第B01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1月20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0758 证券简称:中色股份 公告编号:2015-047
中国有色金属建设股份有限公司
重大合同进展补充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中国有色金属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公司)于2015年11月18日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披露了《重大合同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15-046。根据监管要求,现对合同进展进行补充公告,补充后的公告全文如下:

 2014年12月14日公司与Kazakhmys Aktogay公司(以下称:发包方)签署了《Aktogay铜选矿项目工程承包合同》。该合同主要是向Kazakhmys Aktogay 公司提供设备材料供货、设备安装、土建施工等工程承包,建设哈萨克铜业有限公司位于Aktogay的铜选矿项目。合同总价约980.70亿哈萨克斯坦坚戈(约5.3亿美元)。合同履行期限自项目中标日至2016-2017年实现机械完工。(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4年12月16日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签署重大合同公告》,公告编号:2014-067)

 因劳务签证等原因导致项目内部工期调整,公司与发包方签署补充协议:

 一、协议的主要内容

 1、协议概述:

 2015年11月17日,公司与发包方签署了《工程款支付的补充协议》,协议约定将Aktogay铜选矿项目部分工程进度款3亿美元调整至2017-2018年分两批支付。

 2、协议价款变更:因工程量变化,合同总金额由约980.70亿哈萨克斯坦坚戈(约5.3亿美元)变更至约993.87亿哈萨克斯坦坚戈(约5.37亿美元)。

 3、支付方式变更:原合同约定按照工程进度支付进度款和设备款,项目于2016-2017年实现机械完工。现因项目内部工期调整,将于2016年和2017年实现的部分工程进度款3亿美元调整至2017-2018年分两批支付。其中,2.5亿美元将于2017年12月31日之前支付(宽限期20天),0.5亿美元将于2018年6月30日之前支付(宽限期20天)。

 4、协议签署原因:Aktogay铜选矿项目内部工期调整。

 二、偿付能力分析

 Aktogay铜选矿项目的业主哈萨克铜业有限公司是世界著名的铜业公司,在伦敦、香港和哈萨克斯坦三地上市,具备很强的实力,且与公司在多个项目上开展合作,其具备良好的偿付能力。

 三、协议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鉴于该工程承包项目工期调整,部分合同价款的延期支付将对公司2016-2017年的现金流量产生一定影响,但公司可以通过采取积极的措施减小或避免该事项对公司现金流的影响。该工程承包项目工期变更对公司未来利润有一定影响,但影响幅度较小。

 四、风险提示

 由于海外工程承包项目受到所在国的政治形势、经济周期的影响,合同的顺利执行尚存在一定风险,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五、其他相关说明

 本次补充协议签署属公司正常的经营活动,无需经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

 公司将及时披露项目的进展情况,包括但不限于:协议履行中出现或消除重大不确定性、协议提前解除、协议终止或履行完毕等。

 六、备查文件

 《工程款支付的补充协议》。

 特此公告。

 中国有色金属建设股份有限公司

 2015年11月19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