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1月20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虚拟现实概念涨近8%
徐伟平

 □本报记者 徐伟平

 

 受益于消息面的刺激,虚拟现实概念昨日强势反弹,涨幅逼近8%,成分股更是掀起涨停潮。

 虚拟现实指数昨日小幅高开后一路震荡走高,午后更是出现加速上涨,尾盘收于5501.93点,上涨7.96%。22只正常交易的指数成分股全部上涨,数码视讯、水晶光电等14只股票涨停,共有21只股票涨幅超过5%。

 消息面上,“中国科技第一展”深圳高交会17日继续在深圳举行,移动通信、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方面的技术创新精彩纷呈,中国电信展出的头戴VR虚拟现实机等最新炫酷的高科技产品集中亮相。高交会4号馆是“工业和信息化互联网+”专题馆,中国电信展出了头戴VR虚拟现实机、9D虚拟现实机等最新科技产品。

 分析人士指出,虚拟现实作为当前科技发展的前沿,备受市场关注,国际知名电子消费企业也均在该领域重金布局。随着未来市场应用的成熟,相关产业链企业有望迎来飞速发展。而中国电信发布头戴VR虚拟现实机、暴风科技两款虚拟现实新品发布、谷歌研发新款虚拟现实设备等将打开概念股未来发展空间。虽然中长期发展向好,但考虑到近期题材概念频繁出现一日游情况,建议投资者不要盲目追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