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1月20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观点链接

 ■观点链接

 中投证券:采取相对保守策略

 纵观今年的违约亊件,违约行业已由周期性行业蔓延至非周期性行业,违约主体已由违续亏损主体蔓延至经营相对正常主体,违约券种已由私募债蔓延至公募债,违约区域已由境内主体违约蔓延至境内外主体联合违约。整体而言,信用事件雨点渐密,信用风险加速暴露。因此,在风险-收益、资金面以及供需状况未有改善下,依然建议对信用债采取相对保守的策略,高评级、短久期。

 海通证券:防范信用风险为上

 经济仍在探底,产能过剩行业信用风险的释放只是开始,将会有越来越多的“僵尸企业”浮出水面,政府受制于财收下滑,保刚兑的难度也会加大。短期内仍将有较多资质较差的债券陆续到期,信用事件仍将频发,信用债投资应牢记安全至上,以防范信用风险作为主基调。

 国泰君安:中低评级分化会加剧

 中高等级企稳反弹反映前期利率债调整主导的信用债收益率上行已经结束,而低评级品种继续调整反映信用事件密集冲击的影响仍在持续。后续来看,风险事件发酵、年末获利了结因素、外转局势主导风险偏好阶段性下降以及去杠杆情绪担忧,仍将压制信用债短期表现,尤其中低评级品种的尾部分化会加剧。

 中泰证券:警惕质押政策调整

 在目前市场的平均杠杆率下,可质押券的折算率变化引发的欠库风险尚未完全凸显。但如果一些债券产品的杠杆率上升至2.5倍甚至3倍时,债券折算率的调整将使投资者的债券库存受到考验,普遍需要额外追加资金,由于这一规模普遍在本金的20%-40%之间,会对投资者本身的流动性产生较大影响。此外,类似去年12月末企债质押新规这类黑天鹅事件若再次发生,对所有债券产品的流动性而言都是致命的。目前能入库的公司债占公司债发行总额达到81.82%,远高于目前企业债的25.49%,但其总体信用资质不高,因此若可质押券政策再次调整时,公司债可能会受到大幅影响。(张勤峰 整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