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1月19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三板交投回暖
制度红利可期

 (上接A01版)

 进一步政策支持可期

 长城证券相关分析师表示,新三板融资渠道的增加具有重要作用,尤其是在扶持中小微企业方面。

 今年5月,国务院发布的《关于进一步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提出,加快完善新三板市场,建立小额、便捷、灵活、多元的投融资机制。全国股转公司表示,新三板未来将推出公司债券和证券公司股票质押式回购业务以及有利于风险管理的指数产品。整体来看,挂牌公司融资渠道有望进一步拓宽。

 多位业内人士表示,随着挂牌公司融资渠道的拓宽,投资者投资的问题将凸显,这需要更高层面为新三板出台更为全面、系统的支持政策。

 证监会此前表示,在交易制度方面,拟协调新三板完善做市转让业务规则,引入非券商机构参与做市业务,优化协议转让管理方式,提高交易规范程度,推进市场分层,实现差异化管理;在融资制度方面,将推动新三板适时推出优先股、公司债券和证券公司股票质押式回购业务等融资工具,拟定资产证券化业务规则,进一步拓宽挂牌公司融资渠道,完善市场功能。11月以来,证监会加大了对新三板违法违规的查处力度,首次对6宗涉新三板违法违规案件履行了行政处罚事先告知程序。分析人士认为,市场健康发展是完善相关制度的基础,不排除更高层面出台进一步支持新三板发展的政策措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