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1月19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转债全线下跌 表现弱于正股
王姣

 本周三,沪深转债(含可交换债)市场全线下跌,存量个券悉数翻绿,表现明显弱于正股。市场人士指出,转债仍然面临正股上涨预期不强、估值高、弹性弱的尴尬局面,且待发转债极有可能随着IPO重启而同步发行,供给开闸对目前估值预计有冲击,短期建议投资者谨慎为宜。

 昨日A股市场持续回调,截至收盘,沪综指收跌1.01%,报3568.47点;深证成指下跌1.82%至12283.76点;创业板指则跌逾2%至2661.17点;两市超过300只个股跌幅超过5%。

 转债市场亦是一片惨淡,且个券表现整体弱于正股。两只转债所对应的正股中,格力地产、歌尔声学逆市分别上涨5.5%、2.8%,而格力转债、歌尔转债却分别下跌2.33%、3.01%;可交换债方面,14宝钢EB跌幅达3.36%,对应的正股新华保险仅下跌1.36%,不过15天集EB仅微跌0.36%,而天士力下跌了1.28%。

 华创证券指出,11月大盘大概率以震荡向上走出相对乐观行情,中长期慢牛可期。判断转债价格110左右进入底部区间,短期140-150以上进入顶部区间,一旦进入底部区间,建议逐步配置。目前电气、航信转债均已停牌,标的相对稀缺,由于转债溢价率相对偏高,正股吸引力相对强于转债,短期不建议参与反弹或可低仓位参与。(王姣)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