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1月19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白重恩建议降低社保缴费率
刘国锋

 □本报记者 刘国锋

 

 针对我国劳动成本快速上升问题,清华大学经管学院副院长、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白重恩在《财经》年会上表示,要降低劳动力成本,降低社保缴费率是一个可行的办法。

 白重恩表示,社保缴费率过高,对我国劳动力成本影响很大。“十三五”规划建议也提到了要考虑降低社保缴费率。建议下调社保缴费率,用国有资产划拨和国有企业分红支持社保,切实降低劳动力成本。在这一过程中,一方面要降低社保缴费率和降低劳动力边际成本,另一方面需要将资产划拨到社保,在存量上做调整。如果二者能有效结合,就不会对劳动力市场产生负面影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