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1月18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智慧农业概念领涨
□本报记者 徐伟平

 □本报记者 徐伟平

 

 沪深两市大盘昨日冲高回落,场内题材概念也出现明显分化。其中受益于政策面的刺激,智慧农业指数表现抢眼,逆市上涨3.30%。18只正常交易的指数成分股,有14只股票实现上涨,诺普信和新都化工涨停,共有6只股票涨幅超过5%。在下跌的4只股票中,除神州信息跌幅较大,达到4.42%,其余股票跌幅相对较小。

 消息面上,日前财政部印发的《农业综合开发扶持农业优势特色产业促进农业产业化发展的指导意见》指出,从2016年开始,农业综合开发产业化经营项目集中支持区域农业优势特色产业。力争用3年时间,在各农业综合开发县初步形成1-2个优势特色产业,以省为单位各形成10个左右、在全国初步形成百个资源比较优势大、产业链条延伸长、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带动作用强的区域农业优势特色产业集群。

 分析人士指出,推动我国农业的产业化和现代化进程,对于农业的规模化和集约化发展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是保障我国粮食安全的重要基础。随着相关扶持政策的不断加码,农业机械、农田水利、生物育种等领域的发展有望不断提速,智慧农业主题有望持续发酵。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