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1月18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华声股份拟参与设立互联网保险公司
□本报记者 常仙鹤

 □本报记者 常仙鹤

 

 华声股份11月17日晚间公告,拟与贵阳金融控股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共同作为发起人,出资设立百安互联网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百安保险拟定注册资本10亿元,公司出资1.8亿元,占注册资本的18%。此次投资是华声股份建立互联网金融生态圈的关键一步。

 公告显示,百安保险定位于互联网保险业务,经营范围包括与互联网交易直接相关的企业和家庭财产保险、货运保险、责任保险、信用保证保险、短期健康和意外伤害保险等。

 随着电子商务平台和第三方支付工具的兴起,互联网保险已经成为保险业新的增长点。2015年上半年,互联网保险累计实现保费收入816亿元,占行业总保费的比例上升至4.7%,对全行业保费增长的贡献率达到14%。

 华声股份此前即披露,在证券业务具备提供全方位服务资质资源的基础上,进一步投资具有保险行业业务资质的企业,有助于华声股份拓展互联网金控平台的金融业务发展渠道,“互联网+证券”与“互联网+保险”两类业务将促进公司在金融行业的发展。此次参与设立百安保险将为公司打造专业、创新、开放的全方位互联网金控平台提供基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