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1月18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港交所:沪港通朝着好的方向发展
预计深港通开通仍需两至三个月时间
□本报记者 黄莹颖

 □本报记者 黄莹颖

 

 港交所主席周松岗17日表示,内地金融市场开放和人民币国际化正在推进,这对香港是发展机遇,也是挑战。未来港交所会继续优化交易和相关机制,以推动两地共同发展,引入更多资金,活跃两地市场。

 港交所执行总裁李小加表示,沪港通如同一座大桥,首次将香港和上海两个股票定价市场相互联通,同时提升了两个市场的股票定价能力。从运营的平稳和安全两项指标看,沪港通给市场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即使是在今年夏天内地和国际股市剧烈波动期间,沪港通这座大桥依然结实稳固,成功经受住了风雨的考验。作为中国资本市场双向开放的一大创新,沪港通以最小的制度成本,换取了最大的市场成效。在沪港通的机制下,两地投资者可以最大限度地沿用自身市场的法律法规、交易习惯投资对方市场。过去市场对于沪港通的预期值过高,但从目前情况看,沪港通正在慢慢活跃,一切都朝着好的方向发展,过热的发展其实对沪港通发展不利。

 对于深港通,李小加表示,今年年内肯定不会推出。从目前各项工作的进展来看,预计开通仍需两至三个月时间。未来随着深港通的推出,沪港通将扩容,包括调整交易额度、增加更多投资标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