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1月17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异动股扫描

 机构买入 视觉中国涨停

 继上周后半周连续反弹后,昨日视觉中国强势涨停。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昨日有四家机构买入该股,一家机构卖出。

 视觉中国昨日以36.70元开盘后震荡上行,维持横盘震荡整理走势,10点50分后开始突然拉升并封死涨停板,收报40.38元。该股昨日成交5.12亿元,量能环比出现萎缩。

 深交所盘后披露的公开信息显示,昨日视觉中国前五大买入席位中,有四席为机构专用席位,买入金额分别为3516.75万元、1740.92万元、1718.73万元和1500.48万元,另一营业部席位买入1923.60万元;前五大卖出席位中,前四席为营业部席位,卖出金额分别为1.05亿元、3695.49万元、1929.55万元和1394.89万元,第五大席位则为机构专用席位,卖出1252.90万元。

 消息面上,视觉中国与全球顶尖专业摄影师社区500px共同打造的视觉中国摄影社区500px.me于13日正式上线运营,同时公司受益互联网文化企业流量变现的政策支撑。昨日四机构进驻推升股价涨停,预计短期将延续强势。(李波)

 东江环保午后直线拉升

 昨日,停牌数日的东江环保复牌,股价大幅低开后先震荡下挫,而后恢复至开盘价附近微幅波动,不过13点40分左右成交突然放量,大单将股价直线推升近10%,使得涨幅从-5%附近涨至5%附近,而后震荡回落。当日成交额为12.77亿元,较以往明显放量,最终上涨3.1%收于21.94元,振幅为14.29%。

 龙虎榜数据显示,昨日买入东江环保金额最大的前五名中,第一、第三和第五名均为机构专用席位,买入金额分别为2.06亿元、2500万元和2006万元;而卖出金额最大的前三名也均为机构专用席位,卖出金额分别为1.63亿元1.29亿元和9538万元。

 据公司复牌公告,公司拟以7555.8万元收购江联环保60%股权,以此切入浙江危废市场,深化公司在长三角的业务布局。广发证券认为,2015年以来公司通过陆续收购来抢占湖北、京津冀和华东等地区,加快在全国的战略布局,危废龙头地位进一步提升,并延伸了产业链,保证未来业绩快速增长。由于工业危废处置行业具有高景气度和广阔市场前景,公司后续动作值得期待。(张怡)

 华讯方舟创历史新高

 沪深两市大盘昨日维持高位震荡,不过场内题材概念热度不减。华讯方舟昨日强势涨停,股价刷新历史新高,赚足了市场的眼球。从盘后公开交易信息来看,两机构买入了该股。

 华讯方舟昨日小幅低开后震荡拉升,此后维持窄幅震荡走势,午后成交额显著放大,股价快速拉升,封死涨停板直至收盘,收报25.96元。值得注意的是,华讯方舟前两个交易日连续下挫,跌幅均超过3%,不过昨日涨停后,股价再创历史新高。而昨日华讯方舟12.02亿元的成交额也较前一个交易日明显放大。

 盘后公开交易信息显示,昨日买入华讯方舟金额前五的席位中有两家机构专用席位现身,分别买入了3538.41万元和2999.22万元,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扬州文昌中路证券营业部的买入金额最大,为6788.28万元。卖出华讯方舟金额前五的席位则均为券商营业部,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宁波彩虹北路证券营业部的卖出金额最大,为3945.50万元。

 分析人士指出,华讯方舟股价连续走强,股价再次刷新历史新高,短期表现强势,不过短期热点切换频繁,建议投资者不要盲目追高,规避震荡回落的风险。(徐伟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