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基金/机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1月17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金基金:主题和成长仍值得关注
□本报记者 徐文擎

 □本报记者 徐文擎

 

 市场在新股重启、美国加息预期升温等因素的影响下,再度陷入胶着。国金基金认为,新发布的各项经济金融数据显示,经济仍显平稳走弱态势,对市场影响相对中性。同时,从外围因素来看,美国就业数据超预期好转,美联储加息预期升温,美元大幅升值,大宗商品下跌,新兴市场普遍受到压制,国内外因素叠加,市场呈弱势震荡。

 国金基金提到,市场活跃板块仍集中在主题和成长类行业中,周期类行业表现较弱。回顾上周,综合、电力设备涨幅领先,基础化工、汽车、有色、电子、建材、通信涨幅居前,有色板块中的锂相关个股表现强势,稀土在六大集团限产保价以及政府打击黑稀土力度加大的影响下涨价,相关的个股开始表现。从主题的角度看,新能源汽车仍是市场表现最好的方向。

 融资比例上调影响有限

 上周末,沪深交易所宣布融资比例从50%上调到100%,融资杠杆上限从2倍降至1倍,从市场的角度来看,本次调整的实质影响有限,更多体现监管层对市场的态度。由于本次政策采取新老划断的方式,11月23日以后新开合约才会执行新政策,投资者不需要因调整追加保证金或平仓,杠杆率下降产生影响将是一个渐进的过程。

 此外,法国遭受暴恐袭击,影响欧洲经济复苏进程,并增加美元升值动力,提升全球资金的避险情绪。与此同时,10月份人民币外汇占款止跌回升,IMF宣布人民币加入SDR将在11月30日审议,并指出各方面条件已经具备,这些因素又将对市场起到正面影响。

 看好主题及成长

 短期来看,券商银行股估值处于低位,经济保持平稳,流动性依然充沛,券商银行股风险仍处于可控状态;长期趋势性来看,股票市场将继续在创新和转型的大旗下保持活跃,关注重点仍将在主题和成长方面,特别是和人口结构变化相关的工业自动化、休闲养老、新生代消费等得到政策重点支持的产业,方向确定性较强。

 对于蓝筹股而言,由于整体经济仍保持弱势,以周期类行业为主的蓝筹股业绩压力依然较大,当蓝筹和成长估值均衡后,再次上涨动力将受到限制。而成长股代表着中国经济转型的方向,是中国经济结构调整的主要受益者,也是中国经济的希望,未来成长股估值均衡后,更加值得看好。从中长期看,由于流动性的被动宽松导致“资产荒”现象,因而在资金的推动下,股票市场将继续有活跃表现。

 国金基金表示,大数据、文化传媒、工业4.0、环保等主题都具有持续的投资机会。国企改革仍在进展中,国企改革主题中仍需关注是否进行大比例混改、是否进行大比例员工激励、人事任免是否实行市场化等实质性进展的动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