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1月17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575 证券简称:群兴玩具 公告编号:2015-086
广东群兴玩具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对深圳证券交易所对公司2015年第三季度报告问询函回复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公告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2015年11月10日,公司收到《关于对广东群兴玩具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第三季度报告的问询函》(中小板三季报问询函【2015】第 4 号),公司对问询函中所列示的各项询问逐一进行了认真自查和核实分析,已按照相关要求向深圳证券交易所作出了回复,现就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问题1、你公司2015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79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19.05%,而应收账款2015年第三季度末余额为2.22亿元,较上年同期期末余额增加69.87%,请说明你公司营业收入下降但应收账款余额增加的合理性,并请结合信用政策、回款情况等说明坏账准备计提是否充分。

 公司回复:

 我司2015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79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19.05%,而应收账款2015年第三季度末余额为2.22亿元,较今年年初余额增加69.87%,原因是由于海外目标市场由于多种原因导致经济不稳定,以及国内宏观经济不景气,导致公司客户收款期延长,鉴于长期合作关系,特别是主要客户均为多年合作单位,有良好的信用和较强的还款能力,我公司在严格评价其支付能力后,适当给予了宽松还款期限。因延长信用期限导致增加的应收帐款金额约7,900万元,如剔除该因素,则应收帐款余额为1.43亿元,较上年同期期末余额1.72亿元下降17.20%,与营业收入下降比例基本一致。截止2015年9月31日,我公司应收账款大多在一年以内,未发生重大坏账和收款困难,因此我司按既有坏账计提政策计提坏帐准备符合公司实际情况。

 应收账款按账龄具体分析如下:

 单位:元

 ■

 2015年10月份应收帐款回款金额约为2,216.03万元,回款情况基本正常,目前公司正加强应收帐款的回收工作。

 问题2、你公司2015年第三季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以下简称“净利润”)959.63万元,同比增长45.71%,截至报告期末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915.27万元,请说明报告期内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与净利润差异较大的原因。

 公司回复:

 我司2015年截止第三季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为2,243.45万元,上年同期为2,165.10万元,同比增长3.62%;截至报告期末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915.27万元,上年同期为-3,907.79万元,同比增长76.58%。报告期内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与净利润差异较大的原因主要为:

 一、报告期内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负值,主要是因我司2015年1-9月份销售收入较上年同期下降19.05%,且客户信用期增加,回款周期变长,期末应收帐款较今年年初余额增加69.87%,本期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为21,016.60万元。而本期我司主要原料供应商为中石化、中石油等塑料厂商,采购主要为预付款方式,本期购买商品、接受劳务支付的现金为18,181.98万元。即本报告期内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同比下降幅度较购买商品、接受劳务支付的现金大。

 二、非主营业务因素对本报告期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的影响。原因分析如下:

 单位:万元

 ■

 综上所述,2015年截止第三季度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负数,且与净利润相背离的原因为:本报告期内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同比下降幅度较购买商品、接受劳务支付的现金大导致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负值,同时由于汇率变动较大导致汇兑收益上升、对外投资收益增加及收到的政府补贴增加等非主营业务因素明显增加了本期净利润所致。

 问题3、你公司预计2015年度净利润预增幅度为5%至35%,业绩增长原因是预计对参股公司的投资收益、汇兑收益以及营业外收入均实现增长。请详细说明公司主营业务的经营状况,包括产能和销量情况、盈利水平,以及主营业务的生产经营环境是否发生重大变化等。

 公司回复:

 我司目前生产经营情况基本正常,但受国内外经济形势影响,市场需求不旺,导致主营业务收入下降。2015年1-9月份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79,339,942.92元,较上年同期下降19.05%,主营业务成本218,420,270.82元,较上年同期下降19.30%。公司产品毛利率未见明显变动,持续保持一定的盈利水平。公司目前产能没有明显变化,主营业务收入的下降主要是销量的下降所致。公司销售收入及利润的下降系整个制造业目前都面临的市场不振问题,主营业务生产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相信随着市场回暖以及国家相关利好政策的出台与实施,公司主营业务的盈利水平将得到一定的回升。公司预计2015全年主营业务收入与上年同期相比下降约在20%,而预计2015全年净利润增幅为5%至35%,主要是因为2015年1-9月份由于汇率变动较大导致汇兑收益上升、对外投资收益增加及收到的政府补贴增加等非主营业务因素对本期净利润的影响明显增加所致。具体分析如下:

 单位:万元

 ■

 特此公告。

 广东群兴玩具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11月17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