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衍生品/期货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1月17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期指走势分化 震荡向上格局不变
□本报记者 张利静

 □本报记者 张利静

 

 11月16日,期指大幅低开,主力合约之间走势分化。截至收盘,三期指主力合约中,IF1511、IC1511分别上涨0.15%、2.2%,收报3734.4点、7638点;IH1511则下跌0.3%,收报2433.4点。

 期现价差方面,截至收盘,IF1511合约贴水29.73点,IH1511合约贴水13.89点,IC1511合约贴水80.85点。

 “昨日国内外市场整体避险情绪上升,同时A股市场两融保证金比例上调,对市场增量资金影响较大;技术上期指上行至前期密集成交区,多空双方对峙较为激烈。”锦泰期货分析师余康俊表示。

 对于昨日期指低开高走的形态,银建期货期指分析师张皓指出,虽然受法国事件影响,昨日期指全线低开,但是在中证500期指持续拉升的带动下,三大主力合约尾盘均强劲反弹,特别是中证500期指合约创出近期新高。“这一方面说明当前市场对于题材丰富的中小盘股较为青睐,多头资金对于中证500期指后市持续走强信心充足,因此拉升坚决;另一方面也说明随着我国经济情况日渐明朗,市场对于中国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的信心得到恢复,相信新的经济增长点将随着改革的深入和发展方式的转变而出现,因此作为创新动力较强的中小板块得到资金更多关注。”

 成交持仓方面,IF1511、IH1511、IC1511合约的成交量分别下降为1.31万手、0.48万手、0.77万手。持仓量方面,IF1511、IH1511、IC1511合约持仓量分别为18104手、7294手、9544手。

 分析人士认为,昨日市场成交量有所下降,加之代表权重股的上证50和沪深300期指合约表现较弱,这说明市场增量资金流入速度尚未改变。在存量格局下目前权重板块难以得到持续拉升,因此后市市场总体有望保持震荡上攻态势,不过三大期指走势可能有所分化,预计中证500期指合约走势将强于其他期指合约。

 中期来看,美尔雅期货期指分析师王黛丝认为,本周进入交割周,前期期指多空主力连续加仓脚步有所放缓,转向次月合约开始博弈。与当月1511合约主力呈净多不同,1512合约前二十主力重回净空,套保空单水平上升暗示震荡行情仍将延续。同时,对经济下行的担忧、资金杠杆水平的降低和美国12月较强的加息预期均影响期指连续反弹步伐。

 不过,王黛丝表示,目前期指出现断崖下破的理由已不充分。她表示,IPO即将重启和注册制重提日程代表监管层对市场自我修复的认同,暗示金融改革继续推进。期指上周以来虽然没有延续大涨,但在多种短期消息的考验下,市场总体已进入全面修复阶段,在10日均线以上维持一定韧性。因此,市场中期更大概率将呈现台阶式震荡上升的局面,可确立底部并引导市场逐步恢复平稳,并开启风格转换的试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