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1月16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纽约油价上周大跌8%
创八个月最大周跌幅

 □本报记者 张枕河

 

 截至上周五收盘,纽约原油期货价格收盘价略高于每桶40美元,上周全周累计下跌8%,周跌幅则创下了8个月以来的最高水平;伦敦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则距离创下六年半新低仅差不到2美元。

 市场分析师指出,油价下跌主要由于受到原油库存增长的影响。油田服务公司贝克休斯公布报告称,美国活跃原油钻探平台数量11个星期以来首次增长,显示美国页岩油开采企业减产意愿不强,该数据令油价承压。具体而言,上周美国活跃原油钻探平台数量增加两座,至574座,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1578座。

 原油价格在过去8个交易日中的7个中均出现了下跌,这种下跌走势在美国能源信息局周四公布数据后加快,这份数据确认表明美国原油库存连续第七个星期增长,从而将总库存水平提高到了接近于4月份创下的历史新高的水平。

 此外,国际能源署(IEA)则在上周五公布数据称,全球油轮储存的原油和石油产品量达到了创纪录的30亿桶,从而加重了投资者看空原油市场的情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