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T13版:中国证券业金牛分析师金牛奖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1月16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能源汽车——“夜空中最亮的星”

 海通证券交运设备行业研究(含新能源汽车)小组(邓学、廖瀚博)

 感谢客户的大力支持及金牛奖的主办方!从汽车周期来看,我认为2015年更像2011年——探底仍未结束,高基数、周期规律、经济背景、股市破坏,景气回升还需要更多的推力。在上一个周期低谷里,投资机会寥如星辰。2012年最亮眼的机遇来自于SUV景气爆发,长城汽车以两倍于上汽的估值,持续上涨,突破平均估值,净利润从30亿元迈向100亿元。未来汽车产业寻求穿越周期机遇,我会更为认同“新能源汽车+互联网汽车”的产业大趋势。

 新能源汽车,我们称为“夜空中最亮的星”。2014年增长330%,预计2015年增长300%,未来五年行业销量还将翻十倍,复合增速高达50%,一定会创造巨大投资机遇。新能源汽车发展面对质疑和挑战依然不少,但是,战略眼光决定投资成败——新能源汽车是中国能源、产业、战略的重要部分,它解决的是环境污染、资源结构、高效能源问题,是中国的战略转型需要。

 汽车智能互联写入中国制造2025,智能互联推动的汽车技术和消费升级,是政府和产业的需要;在2016年特斯拉、谷歌、苹果、百度、传统车企都将加入新能源汽车浪潮当中,能否前瞻跟踪产业是把握未来机遇的根源。我们认为,中国内在的万亿元服务市场和千亿元市值服务公司的机遇永远不会消失,产业将快速成长,挖掘优秀公司的胜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