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16版:建设银行基金服务万里行·中证金牛会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1月16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张霖:市场将走出震荡向上行情
□本报记者 徐金忠

 □本报记者 徐金忠

 

 11月15日,在“2015年建设银行基金服务万里行·中证金牛会天津站”活动现场,新华基金研究总监张霖预计,国内经济在四季度仍将在底部徘徊,但经济将迎来稳增长和调结构并行的政策红利。对资本市场而言,资金面将维持宽裕局面。张霖认为,市场将呈现总体震荡向上的行情,“改革+创新”是主基调,明年市场大概率宽幅震荡,主要是结构性行情。

 张霖认为,四季度国内经济难现显著反弹。10月制造业、非制造业PMI分别为49.8%、53.1%,战略新兴产业PMI59.8%,新能源汽车、生物产业最佳,预计11月部分见底行业环比好转,优质行业保持稳定;10月CPI同比继续下降至1.3%,PPI连续44个月负增长,目前通缩是主要矛盾。同时,国企改革提升资源配置效率,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成为经济转型的重要抓手,“一路一带”输出过剩产能并获得国外优质资源。与此同时,美欧经济复苏比较乐观,美联储存在年底或明年初加息一次的概率,全球流动性宽裕。

 经济企稳回升的基础正在夯实。张霖认为,目前国内推进经济新发展,坚持稳增长和调结构并行,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预计明年财政刺激继续发力、结构性减税;货币政策表现为衰退性宽松,目前市场资金利率长、短期都处于较低水平。

 张霖认为,资金面将持续维持宽裕局面,10月M2增速达到13.5%。近期,IPO重启等又扰动着市场情绪,特别是引发了对市场资金面的不同观点。无需过度担忧IPO重启后的资金面,IPO新规大幅降低发行冻结资金对市场的分流,且提高市场风险偏好,预计央行也会运用公开市场逆回购等操作维稳资金面稳定。近日,沪深交易所提高了融资保证金比例,张霖则认为,融资保证金新规的出台,对当前的市场影响有限。

 投资机会上,张霖预计,市场呈现总体震荡向上的行情,“改革+创新”是主基调。看好四季度初的反弹行情,不排除近期指数再次出现回调。但考虑估值切换,基本面优质的新兴消费、新兴成长方向将引发中长期结构性行情。短期关注十三五规划、国企改革、新材料、互联网+、工业4.0、基因检测、核电、信息安全、油气改革、健康中国、虚拟显示、次新股等。明年市场大概率宽幅震荡,主要是结构性行情。建议配置优质成长股和低估值白马股,具体关注金融、食品饮料、医药、餐饮、环保、新能源汽车等板块龙头个股,以及基本面优质的TMT个股回调之后的机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