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16版:建设银行基金服务万里行·中证金牛会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1月16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李会忠:
做好配置把握中长期投资机会
□本报记者 徐金忠

 □本报记者 徐金忠

 

 11月15日,在“2015年建设银行基金服务万里行·中证金牛会天津站”活动现场,新华基金明星基金经理李会忠认为,A股中长期投资机会仍多,投资者需要选择股票、基金等进行资产配置;在基金投资上需要基于不同的时机,掌握基金买卖申赎技术。

 李会忠认为,利率处于下降通道为价值股提供估值上升空间;国企改革政策等提供制度红利;居民资产重配置;“一路一带”、资本市场逐步开放有利于国内企业国际化,国际资本流入;创新创业、消费转型政策环境长期有利于创新型企业成长等都是A股市场的中长期投资机会。以无风险收益率处于下降通道来讲,李会忠认为,在后工业化社会,股市受利率周期影响程度超过实体经济景气周期。2008年金融危机后,美欧日零利率和量化宽松货币政策导致的长期牛市最具代表性。近期最重要的变化是网上打新收益超过15%的无风险收益率暂时消失后,其支撑的银行理财等真实市场无风险收益率和银行资金成本将会快速下降,驱动低风险偏好的资金被迫进行重配置。

 李会忠认为,在长期投资策略上投资者应该做好资产配置。股票市场长期年化复合回报率达12%,在所有可投资资产类别中最高,必须适当配置以提高总资产收益率。与此同时,个人资产需合理配置,应坚持“三三制”,即权益类、债券类、现金类均衡配置,根据短期涨跌幅度和预期收益调整配置比例,不赌一头,留有回手余地。

 具体到基金投资上,从中短期投资策略来讲,需要坚持基金风格分散、基金经理风格分散风险,在市场的不同阶段,有所侧重但不单一配置。对于投资者的基金买卖申赎技术,李会忠建议投资者:仓位控制最重要,高位止盈止损,低位方有回补余地,评估总亏损承受力,提前设定止损位,果断止损,保持合适心态和风险应对能力;买卖操作坚持“三三制”,分散风格,分批投入,决定趋势性加或减仓时不必一次出手,至少分三批,平均到各日,获得平均价格;浮盈追加,浮亏摊低;在均值回归预期下,风格轮动可提高风险收益比,逐步将累计涨幅大的基金逐步分批转换为滞涨的基金,可减少回调风险或享受补涨收益。

 在配置标的上,李会忠目前主要关注新能源汽车、城市规划建设投资(地下管廊、海绵城市等)、高铁投资、消费类、医药类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