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8版:上市基金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1月16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股A虚惊一场
股B下行风险加大
□金牛理财网 盖明钰

 □金牛理财网 盖明钰

 

 上周A股在大盘站上3600点之后出现连续震荡整理。上证综指周跌0.26%,沪深300周跌1.24%,中证100跌1.81%,中证500涨1.61%,中小板指涨0.97%,创业板指涨1.83%。分级股B涨跌各半,日均成交量有所回落,分级债B及分级股A虚惊一场开始反弹。

 据金牛理财网分级基金数据统计,上周日均成交量在500万份以上分级股B有74只(环比上周减少3只),日均成交量缩量由前周五的7000万份降至上周五的5000万份,价格简单平均上涨0.2%。涨幅靠前的主要为前期滞涨的券商、金融、证保、资源有色等大盘股B,其中券商B涨幅普遍在20%左右;资源有色在4%左右;新能源汽车上周表现也不赖周涨幅在15%左右,涨幅靠后的主要为改革B。

 整体来看,近期流动性的充裕、无风险利率的下降、资产荒和风险偏好的修复推动A股阶段性的反弹,尤其是前周二八切换再次引发大家对牛市回归的期盼。但从估值来看,目前中小创偏高,主板适度但也合理;基本面并不乐观改革落实还需等待;流动性宽松但也只是对冲;增量资金入市并未看到,目前还是存量资金的博弈,随着上行压力加大以及美联储加息渐近,震荡分化将加剧,盈利难度增大。反弹下半场分级股B的系统性风险愈来愈大,尤其是价格杠杆较高的、波段操作能力一般的投资者还是敬而远之,较强的适度关注主题性分级股B的波段交易机会。

 债市上周有涨有跌,利率债市场反弹而信用债持续调整,分级债B多数下跌,交易依然低迷。日均成交量在500万份以上的分级债B有4只,天弘添利分级B下跌0.14%,其他3只均为转债B2只跌1只涨。整体来看,分级债B成交量有限,且大多为主动型产品配置风格多变不宜跟踪,因此分级债B作为抢反弹的杠杆工具属性已大幅减弱。

 分级股A经历前周的暴跌,11月10日开始反弹让投资者虚惊一场。日均成交量在500万份以上的分级股A仅有50多只,价格平均涨幅不到0.5%。如果后市债市稳定调整风险有限的话,分级股A仍值得持续关注,尤其是预期收益率在5%以上的品种。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分级股A的波段操作值得期待,但受流动性欠缺等因素影响实际获利空间有限,尤其是对于大中额资金投资者,配置品种更是稀缺,因此在建仓时,一定要慎重择基,选择那些份额较大交易相对活跃的品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