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1月16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美联储副主席称
下月加息“合适”
□本报记者 杨博

 □本报记者 杨博

 

 美联储副主席费希尔日前表示,尽管美元升值和外部经济疲软带来冲击,但美国经济看起来已经很好经历了这些考验,美联储在12月加息“可能是合适的”。

 费希尔在一次演讲中表示,自2014年7月以来,美元广泛的实际升值水平达到15%。这主要受到两大因素推动,其一是美国经济表现相对于其他外部经济体更好,同时通胀水平较低,外国央行的额外刺激政策导致利差扩大,鼓励投资者买入美元资产,助涨美元。第二个因素是全球经济前景的担忧加剧,投资者风险容忍度随之下滑,从而增加美元投资。

 费希尔表示,美元走强导致美国贸易活动受到拖累,经济增长速度放缓。有充分理由相信,美元走强对GDP增长的拖累将持续到明年,并有可能导致贸易商品生产型行业的持续疲软。

 对于美联储会否在12月15日至16日的年内最后一次货币政策会议上宣布加息,费希尔没有做出明确表态,他重申这将取决于货币政策委员会对经济进展情况的评估,观察是否满足美联储实现最大就业同时保持物价稳定的双重目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