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1月13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贵州长征天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600112 股票简称:天成控股 编号:临2015—057

 贵州长征天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贵州长征天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于2015年11月12日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加通讯投票的表决方式召开。本次会议的通知于2015年11月2日以书面、传真和电子邮件方式通知全体董事。会议由董事长王国生主持,本次会议应参加表决的董事7名,实际参加表决的董事7名。本次会议的通知、召开以及参会董事人数均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规则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经审议表决,一致通过了如下议案:

 一、关于公司参与发起设立大爱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的议案

 为贯彻落实本公司向互联网金融产业领域转型的战略规划,实现公司在金融业务领域的多方位拓展,本公司决定出资不超过4亿元(含4亿元)参与发起大爱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暂定名),占股比例为20%。

 同意票7票,弃权票0票,反对票0票,审议通过。

 该议案自董事会审议通过后,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股东大会召开日期另行通知。

 详见同日发布的《关于参与发起设立大爱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的公告》。

 公司独立董事对上述有关事项发表了独立意见,详细内容见公司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披露的《独立董事关于第六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独立董事关于公司参与发起设立大爱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的事前认可意见》。

 特此公告。

 贵州长征天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11月12日

 证券代码:600112 证券简称:天成控股 编号:临2015-058

 贵州长征天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监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贵州长征天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第六届监事会第十三次会议于2015年11月12日在公司会议室以书面投票表决方式召开。本次会议的通知于2015年11月2日以书面、传真和电子邮件方式通知全体监事。应参加表决监事3名,实际参加表决监事3名,本次会议召开以及参会监事人数均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经过认真审议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审议通过《关于公司参与发起设立大爱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的议案》

 同意票3票,弃权票0票,反对票0票。

 本议案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登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的《贵州长征天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参与发起设立大爱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的公告》。

 贵州长征天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15年11月12日

 证券代码:600112 股票简称:天成控股 编号:临2015—059

 贵州长征天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参与发起设立大爱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投资标的:大爱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暂定名),注册资金为20亿元(暂定)。

 ● 投资金额:不超过4亿元(含4亿元)。

 一、对外投资概述

 1、对外投资基本情况

 为进一步助推贵州长征天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本公司”)发展转型,决定出资不超过4亿元(含4亿元)参与发起设立大爱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占拟参与发起设立大爱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的20%。

 2、董事会审议情况

 2015年11月12日召开的第六届第十四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参与发起设立大爱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的议案》。根据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本次参与发起设立大爱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的议案自董事会审议通过后,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股东大会召开日期将另行通知。

 3、其他情况说明

 本次对外投资事宜不构成关联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投资标的基本情况

 1、拟定名称:大爱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2、拟注册资本:人民币20亿元

 3、拟注册地址:北京市

 4、组织形式:有限责任公司

 5、参股比例:贵州长征天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拟占股比例为20%。

 6、经营范围:

 (一)各类人民币、外币的人身保险业务,其中包括各类人寿保险、年金保险、健康保险、意外伤害保险等人身保险业务;

 (二)上述业务的再保险及共保业务;

 (三)为境内外的保险机构代理保险、检验、理赔等业务;

 (四)开展保险咨询业务;

 (五)依照有关法律从事资金运用业务;

 (六)经保监会批准的其他业务。

 以上名称、注册资本、参股比例、经营范围及注册地址等相关信息最终以中国保监会和工商登记机关核定为准。

 三、本次对外投资的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1、投资背景

 近年来,国家支持保险行业发展的一系列政策正在落地,政策效应将逐步显现。2014年我国保险行业总资产突破10万亿元,保费收入突破2万亿元,增速比全球平均水平高13个百分点。2015年上半年全国保费收入1.37万亿元,同比增长19.3%,在国民经济行业中表现抢眼。未来的中国保险行业,将是发展非常迅速的现代服务行业、核心竞争力不断增强的创新驱动行业、运行安全稳健的金融支柱行业、服务优质高效的民生保障行业。

 2、投资目的及影响

 公司响应国家关于完善残疾人权益保障体系的政策,按照保监会的相关规定,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的认可与支持下,拟参与发起设立大爱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将致力于成为人寿保险业内一家以残疾人特殊需求为基本市场导向,在为残疾人提供特需保险服务的同时,也积极参与其他社会公众的市场竞争,建设兼具商业价值与社会价值的创新型保险公司,作为中国商业保险市场上唯一一家以残疾人寿险业务为核心的人寿保险公司,未来发展空间巨大。成立该人寿保险公司,在为残疾人提供更好的服务、完善残疾人生活的同时还可以对社会及保险同业公司产生正面积极的影响,是一件有利改善保险制度,有利促进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加快促进小康进程的大事业。

 本公司先后参与发起设立金融租赁公司和人寿保险公司,是公司进行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的重大举措,是公司整个互联网金融战略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将提升公司在金融服务产业链中的核心竞争力,使之形成更加完善的互联网金融生态系统,更好的服务于小微商户和社会大众。该举措也将为公司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增强上市公司盈利能力,为股东创造更多价值。

 四、对外投资的风险分析

 本次对外投资尚需获得中国保监会批准,投资进程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同时,保险公司的本身运营风险主要包括市场风险、系统性经营风险、偿付风险等。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同时,公司对以上风险有着充分的认识,并将采取积极措施予以应对,保障大爱人寿的稳健经营,力争获得良好的投资回报。

 特此公告。

 贵州长征天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11月12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