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1月13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德拉吉再度暗示
欧央行将扩大购债规模

 □本报记者 张枕河

 

 欧央行行长德拉吉12日指出,若下行风险变为现实,将会调整量化宽松(QE)政策规模,该行并不缺少达成目标的工具。必须非常密切地监测金融稳定风险,欧元区经济增长仍较为缓慢,但比以往要强。欧央行的货币政策正在体现和证明其效果。

 他还表示,希腊银行业不能算是“接近崩溃”,其资本短缺问题正得到应对。希腊银行业处于提高私人资金进程中,希腊债券可以成为QE的一部分。长期来看,低利率对银行业的影响最大。

 路透社同日也援引知情人士的话称,欧洲央行已经在具体考虑扩大购债的范围。例如正在考虑是否购买市政债券,如巴黎市或德国巴伐利亚州等地的市政债券。该报道称,欧洲央行有可能扩大规模逾1万亿欧元的刺激计划。上述买入地方债的举措或是未来数月将实行的一系列措施之一。这些措施要在12月全面启动时间有些紧,有可能要等到明年3月。欧洲央行对此未予置评。

 市场分析师指出,尽管欧洲央行实施了以购买政府公债为主的量化宽松,但欧元区经济也只不过温和增长,因此欧洲央行急于考虑进一步采取措施促进经济增长,并提振迟滞的通胀。当前欧洲央行官员在为12月3日的议息会议做准备,他们正在分析是否以及如何将购债范围扩大至市政债券。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