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焦点·A股市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1月13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私募人士:A股震荡上行趋势不改
□本报记者 张莉

 □本报记者 张莉

 

 近期,A股市场呈现震荡反弹的态势,主要指数也逐渐企稳回升,一扫三季度整体颓靡态势。与此同时,部分个股表现十分活跃,股价甚至创出历史新高,成为市场资金关注焦点。

 私募人士认为,当前市场已经逐渐恢复正常状态,IPO重启等因素对市场冲击有限,经历短期盘整之后,A股市场中长期震荡上行的趋势不改。

 IPO重启影响有限

 自IPO重启消息落地之后,本周市场表现平稳,沪深两市反弹趋势依旧。多位业内人士认为,管理层之所以选择在此时宣布重启IPO,意味着市场功能已经逐渐恢复正常状态,这是市场企稳的信号之一。与此同时,增量资金再次入市,标志市场进入常态化,市场成交量有望持续放大,情绪也逐渐向好。

 星石投资总经理杨玲表示,近期市场企稳回升,股市基本步入上升通道,市场对于重启IPO也有一定的预期,所以重启IPO并非超预期。杨玲认为,经过央行数次降准降息,市场上的流动性非常充裕,对于IPO重启市场具备一定的消化能力;另外,重启IPO也算是最后一个利空因素落地,之前股市经历了去杠杆、人民币贬值等,进行了两轮调整,目前算是利空出尽。

 旭诚资产总经理陈贇表示,此次重启并非是利空再度来袭。对于取消预缴款以市值配售方式发行新股,市场普遍认为从此不必再担心一次数十家新股上市发行时带来的巨额抽血效应,以市值配售将使得二级市场流通筹码变成真正意义上的抢手货和必需品。“若此次新股发行制度的改革真正落实,对未来注册制的推出,市场不会再以利空对待,此次改革是从根本上改变了市场态度,也改善了市场情绪。”

 部分私募主动加仓

 在私募人士看来,当前并没有明显利空因素,流动性宽裕,长期看市场震荡上行趋势不变。据了解,近期反弹趋势较为猛烈,不少私募基金对后市趋势判断及成长性行业的表现预期乐观,不少私募基金仓位已经加至六成以上,相比三季度仓位有显著提升。

 高毅资产CIO邓晓峰认为,流动性的宽裕、各类资产的回报率走低是目前最大的特点。随着银行资产池中高收益率资产的不断到期,被迫以低收益资产替换,未来银行理财收益将是一条平稳下降的曲线,资产配置荒情况明显。最近的市场再次出现了与去年11月类似的情况,这是资金推动的行情;同时,充足的流动性意味着市场上各类资产都有机会。

 从板块方面,不少私募人士均比较认可板块补涨机会。凯石投资表示,中级反弹依然延续,蓝筹股会延续强势补涨,成长股将维持高位震荡,主板蓝筹股的轮动补涨空间更大,重点关注全年涨幅居末行业。同时,挖掘政策支持领域的投资机会,如国企改革、节能环保、二胎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