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1月13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高盛预测
美联储加息速度或超预期
□本报记者 杨博

 □本报记者 杨博

 

 高盛经济研究团队发布的最新报告预计,美联储加息步伐可能会大于市场预期,2016年和2017年可能分别加息100基点,到明年底联邦基金目标利率可能达到1.4%,2017年底达到2.4%。

 高盛经济学家表示,利率曲线更陡峭的原因之一是,美国经济扩张有望超过1.75%的潜在增速,工资和核心通胀的压力将会显现。

 高盛经济学家在梳理了14个发达国家的255次经济扩张周期并进行分析后指出,自1950年以来,发达国家经济扩张周期的长度一直在增加,从1950年以前的平均三年增加到平均八年,其中美国最长的一个扩张周期是从1991年到2001年,达到十年。

 高盛预计美国当前这轮始于2009年7月的经济扩张周期能够达到十年的可能性为60%,明年经济陷入衰退的可能性在10%到15%之间。该行经济学家指出:“尽管美国经济面临明显的风险,尤其是来自海外市场的冲击,但我们仍认为当前的扩张不会在平均周期内终结。”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