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1月13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高盛看好科技和医疗板块

 □本报记者 朱茵

 

 “高盛2015大中华区峰会”上,首席中国策略师刘劲津表示,在“新常态”宏观经济背景下,建议投资者考虑中长线投资布局,他特别推荐过去三年收入增长超过10%、且与宏观经济增长敏感度相对较低的30个行业,其中重点包括科技、医疗等板块。

 降息降准还有空间

 高盛高华中国经济学家宋宇预计,11月CPI通胀率仍将保持在低位,预计政府将进一步实施宽松的货币政策,而且基准利率还将再度下调25个基点。不过鉴于外汇流动状况可能发生了改变,降准的可能性有所降低。决策层也可能通过财政政策来支持经济增长。

 高盛表示,10月份CPI通胀率低于市场预期,主要受到食品价格通胀下降的推动。食品价格月环比下降2.7%,主要受到蛋类、蔬菜和新鲜水果价格下跌的影响。非食品价格同比涨幅小幅收窄,环比则出现下降。剔除食品和能源价格后的核心CPI同比涨幅从9月份的1.6%降至1.5%,隐含的环比折年增速持平于9月份的0.5%。10月份PPI同比增幅持平于9月份的-5.9%,符合市场预期。环比降幅略有收窄,季调后环比折年降幅从9月份的6.0%收窄至5.5%。

 对于外汇市场,宋宇指出,人民币不太可能会出现一次性大幅贬值,加入SDR货币篮子也不会产生太大影响,随着非农数据的公布,美国加息预期增加,如果美联储在年底确定加息,对新兴市场造成打击,可能人民币会贬值,但是幅度也将非常小。

 看好科技和医疗

 刘劲津表示,从中长线看,推荐过去三年收入增长超过10%、且与经济增长敏感度相对较低的30个行业,重点包括科技、医疗等,这两者的占比分别达到37%和35%。房地产、金融等板块也存在短线交易机会。

 据了解,高盛看好的30个行业包括:有线电视和卫星、网络零售、教育服务、影视娱乐、药物研发、家用产品、石油及天然气设备和服务、资产管理和托管银行、财产和意外险;消费金融、房地产服务、人寿保险、生物技术、医疗保健技术、医疗保健经销商、生命科学器械与服务、医疗保健设备、医药、医疗保健服务、航天航空和国防、人力资源和就业服务、多元化支持服务、货运、环境及设施服务、电子设备和仪器、IT咨询和其他服务;网络软件和服务、系统软件、替代运营商、水务事业。

 此外,高盛房地产分析师表示,前100个大城市包括省会城市和主要二三线城市的房价在年底或企稳。但中国较小城市的住宅销售复苏依然疲弱;开发商2016年资本支出可能会比2015年持平或下降,目前购地情绪不是很高。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