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1月10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农发债增发需求尚可
王辉

 农业发展银行9日对该行2015年第17期、20期和第5期金融债券进行了新一次增发行招标。这三期债券均为固息品种,期限依次为2年、5年和10年。发行结果显示,在债券市场受IPO重启等利空打压而显著走弱的背景下,三期农发债需求尚可,中标收益率基本符合预期。

 来自中债网和交易员的消息显示,昨日农发行2年期固息债中标收益率为3.1556%,全场认购倍数2.5;5年期中标收益率3.5072%,认购倍数2.74;10年期中标收益率为3.7808%,认购倍数为3.25。中债收益率曲线显示,9日银行间2年、5年和10年期固息农发/口行债收益率分别在3.14%、3.50%、3.77%左右。此次招标的各期农发债定价基本接近二级市场利率。另外,此次农发债认购倍数尚可。

 市场人士指出,证监会日前宣布IPO重启,以及美国10月非农数据表现强劲提升美联储加息预期,都对债券市场带来明显负面冲击。在现券收益率明显走高的背景下,本次农发行增发债的招标情况,显示债市仍有一定的刚性配置需求支持。(王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