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1月10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转债全线收跌 估值压力凸显
王姣

 □本报记者 王姣

 

 9日,沪深转债(含可交换债)全线下跌,表现明显弱于正股。市场人士指出,目前转债溢价率相对偏高,估值弹性和跟涨能力大为降低,吸引力相对弱于正股,且在交换债发行提速、IPO重启可能带来拟发转债发行启动的背景下,转债稀缺性支撑估值的逻辑可能受到挑战,短期建议轻仓参与。

 昨日A股市场不惧IPO重启压力继续反弹。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涨1.58%,深证成指涨1.47%;两市个股普涨,逾200只个股涨幅超过8%。

 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昨日转债市场全盘皆绿。两只转债对应的正股中,格力地产、歌尔声学的涨幅分别为1.14%、1.46%,格力转债、歌尔转债却分别跌3.08%、3.19%;两只可交换债14宝钢EB、15天集EB所对应的股票新华保险、天士力一涨一跌,分别下跌1.25%和上涨1.93%,债券则双双下跌,跌幅分别为3.08%、0.74%。

 国泰君安证券指出,转债潜在供给亟待释放,存量转债稀缺性逻辑逐渐减弱,虚高的股性估值修复不可避免。后续股市上涨行情或将持续,但转债表现可能会持续弱于正股。相对于正股市场的火爆,转债可能仅剩“喝汤”行情,而一旦正股调整,转债大概率会以大幅下跌来修复估值。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