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1月10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观点链接

 ■观点链接

 中金公司:债市并未面临拐点 目前债市只是技术层面的调整,远未进入趋势性调整阶段,债券牛市仍将延续。第一,中国债券收益率和美国债券收益率的相关性和联动性并不强。总体看,美元走强在基本面上有利于国内债市。第二,IPO重启并不像大家想象中那样明显冲击债市,细心思考可以发现IPO重启其实是有利于债市的。第三,在经济依然疲弱、信贷增长乏力而股市和IPO难以达到以往那种吸金效应的情况下,金融行业缺资产的情况依然延续。债券牛市仍将延续,只是节奏可能比之前变慢,投资者仍应该坚定持有,每一次收益率回升都是加仓的好机会。

 兴业证券:对趋势并不悲观

 在前期利好被过度透支的情况下,当下利空不断出现,市场很可能继续调整。但从长期逻辑来看,去杠杆的周期下,基本面利好债市的局面并没有发生本质改变,仍然看好无风险利率的长期下行趋势。因此我们对趋势并不悲观,建议投资者在市场反应完IPO和美联储加息的利空之后,在经济企稳预期增强时布局,而不是随行就市。

 国泰君安:情绪影响大于实质

 近期利空集中爆发,可能进一步冲击债市,但我们认为情绪影响大于实质:IPO新规则终结了传统“打新”模式,资金分流不再,平滑资金面也更有利于信用债套息交易;美联储加息、三季度货币政策报告的措辞、宽财政并不会改变货币宽松趋势,降低实体利率水平仍然是核心;杠杆方面,无论是交易所整体亦或是券商、债基这些参与机构自身的杠杆水平,均处于可控范围之内,无需担忧,监管机构对于交易所质押规则的调整大概率会更加谨慎,即使调整主要的影响也限于被调整的板块估值,而不会引发整体流动性风险。

 海通证券:转债或受益于股市

 转债市场标的稀缺,但近期股市明显回暖,使得投资者资金集中在4只存量券上,以分享股市收益,较高的转股溢价率恰好反映这一点。后续转债或受益于股市,但仍有制约因素。其一是过高溢价率透支上涨空间,使得转债表现不如正股;其二是随着未来电气和航信复牌以及新券发行,集中于存量券的需求可能被稀释,价格较高个券可择时获利了结。上周五证监会宣布修改新股发行制度,并将适时重启IPO,或意味着转债公开发行也有望恢复。目前已拿到批文的个券包括:澳洋顺昌、三一重工、蓝色光标、九州通和厦门国贸,关注后续新券进度。(王姣 整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