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1月10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简称:中远航运 证券代码:600428 公告编号:2015-82
中远航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投资者说明会召开情况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中远航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为了充分维护广大投资者利益,本公司于2015年11月9日(星期一)下午16:00-17:00在上证路演中心网络平台以网络互动方式召开投资者说明会,就近期本公司的停牌等相关事由与投资者进行沟通和交流,在合法合规的范围内就投资者普遍关注的问题进行回答。

 一、投资者说明会召开情况

 因本公司控股股东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筹划重大事项,经申请,本公司股票已于2015年8月10日起停牌。本公司在停牌期间积极开展相关工作,并及时履行了相关决策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为加强与投资者的互动和交流,充分维护投资者的利益,本公司通过上证路演中心网络平台召开投资者说明会,现将本次投资者说明会的召开情况公告如下。

 二、投资者说明会参加人员

 本公司副董事长、首席执行官韩国敏先生,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李建雄先生,财务总监刘雪亮女士及副总经理吴亮明先生参加了本次说明会。本公司在本次会议上与投资者进行互动交流和沟通,就投资者普遍关注的问题进行了回答。

 三、投资者提出的主要问题及本公司的回复情况

 本公司就投资者在本次说明会中提出的普遍关注的问题给予了回答,相关问题及答复整理如下:

 1、投资者提问:请问什么时候复牌?

 公司答复:经向控股股东问询,目前控股股东正在筹划下属公司相关业务板块资产整合事项,但由于所涉及事项相当复杂,整合范围较大,相关事项仍在筹划和反复论证中,同时就有关事项与监管机构也正在进行不断的沟通,目前来看,整合方案及涉及的范围仍存在较大不确定性。公司将及时与控股股东进行沟通,了解上述重大事项筹划进展情况,并将根据相关规定及时公告相关事项的进展情况。

 2、投资者提问:请问北极航线开辟可以一年为远洋节省多少费用?

 公司答复:2013年我司“永盛”轮作为第一艘成功经由北极东北航道到达欧洲的中国商船,在2015年又完成了“再航北极,双向同行”任务。永盛轮此次航行比传统的经马六甲海峡、苏伊士运河的航线缩短航程近约7000海里,时间减少20天以上,大大降低了碳排放和通航成本。永盛轮圆满完成“再航北极、双向通行”项目,开辟了中国往返欧洲的新航线,为客户提供了新的选择,提高了北极航行的商业价值。如果我们北极航线实现常态化运营,必将有利于拓展“一带一路”规划内涵,对于中国制造和中国装备走出去、扩大欧洲市场份额有着十分积极的促进作用。

 3、投资者提问:导致中远航运停牌的重大事项进行得怎么样了?

 公司答复:目前控股股东正在筹划下属公司相关业务板块资产整合事项,但由于所涉及事项相当复杂,整合范围较大,相关事项仍在筹划和反复论证中,同时就有关事项与监管机构也正在进行不断的沟通。公司将及时与控股股东进行沟通,了解上述重大事项筹划进展情况,并根据相关规定及时公告相关事项的进展情况。

 4、投资者提问:此次非公开发行的目的是什么?

 公司答复:为实现公司的战略目标“打造全球综合竞争力最强的特种船运输公司,成为大型工程项目设备运输的领导者”,公司此次定向增发有以下几个主要目的:

 落实公司船队投资计划配套融资安排,保障船队结构调整的顺利实施。截至2015年初,公司已签及经董事会批准准备签署的多用途船、重吊船、半潜船订单十多艘,后续还将继续投资建造,未来几年将是公司资本支出的高峰。

 公司在业务上从单纯海上运输向为客户提供全程物流服务、从单纯运输向“运输+安装”拓展。资本实力的增强有利于为公司实现战略奠定基础。

 通过本次发行,公司将筹集到稳定的长期资金,优化公司资本结构,减轻财务成本,确保本公司业务的长期可持续发展。

 中远集团出资参与本次非公开发行,积极增持公司股份,体现了控股股东对公司发展的强力支持,也彰显了控股股东对公司长远发展前景的坚定信心。

 5、投资者提问:公司未来具体的业务战略是什么?

 公司答复:公司的战略目标是“打造综合竞争力最强的特种船运输公司,成为大型工程项目设备运输的领导者”。具体包括:(1)实现船队运载能力的全面覆盖和更广泛的航线覆盖面;(2)推动公司服务创新,逐步实现从“港到港”的运输向“门到门”的全程物流延伸,从“海上运输”向“海上运输加安装”转变;(3)推动公司技术发展和进步。公司将与专业研究机构结成合作伙伴关系,研究开发高技术高难度的运输服务解决方案,以满足并超越客户的期望;(4)推动公司建立与国际先进水平相适应的管理体系,以形成持续稳定的安全保障与环境保护机制,长期为客户提供稳定可靠的特种专业运输服务;(5)实现公司经营成本的领先。

 6、投资者提问:请谈谈公司今年的负债情况?

 公司答复:2015年,公司为降低负债率,减少利息支出,偿还了6亿中期票据和折人民币约8亿的银行借款。截止9月底公司无新增银行借款,资产负债率从年初的63.08%下降至9月底的59.37%。

 本次投资者说明会在投资者积极参与下顺利结束。谨此,本公司对长期关心、支持本公司发展并积极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的投资者表示衷心感谢!

 有关本次投资者说明会的具体内容详见上证路演中心网络平台(网址为:http://roadshow.sseinfo.com/)。

 特此公告。

 中远航运股份有限公司

 二〇一五年十一月九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