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8版:产品推荐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1月0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华商动态阿尔法

 华商动态阿尔法

 投资要点

 华商动态阿尔法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以下简称“华商动态阿尔法”)通过量化模型筛选出具有高Alpha的股票,利用主动投资管理与数量化组合管理的有效结合,综合主动投资和被动组合管理的优势,为投资者获取超额收益。

 

 

 长期业绩表现良好:华商动态阿尔法成立于2009年11月24日,2013年以51.46%的年度收益摘得混合型基金的收益亚军,2015年的年度收益位列同类基金前20%之列。此外,从各阶段业绩统计来看,最近一个月、最近一年业绩表现分别上涨22.15%、50.42%,业绩表现稳健,持续性良好,大部分时间高于基础市场及同业均值。

 高仓位集中投资:华商动态阿尔法置属于混合灵活配置型基金,其权益类投资占比30%-80%,根据该基金披露的季报,其股票仓位长期在70%-80%之间徘徊,持续高位,说明该基金重选股轻择时。此外,该基金偏好集中投资,配置的行业数量多在3-5个,相对较少,该基金重点投资制造业大行业。三季报显示,该基金股票仓位是77.39%,其中制造业的仓位高达75.17%。

 明星基金经理掌舵:华商动态阿尔法的基金经理是梁永强,他从该基金成立以来就一直管理该基金,至今已近6年。梁永强现任华商基金公司副总经理、量化投资部总经理、公司投资决策委员会成员。他的任职该基金的年化收益率为16.76%,在同期328位基金经理中排名第5位。他善于精选个股,管理能力较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