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机构天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1月0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嘉兴茧丝绸变相期货事件十年风波再起
□本报记者 高改芳

 历时十年多的嘉兴茧丝绸交易市场“变相期货交易事件”,至今仍未能尘埃落定。10月30日,嘉兴市大江南丝绸有限公司要求中国茧丝绸交易市场、嘉兴市中丝茧丝绸市场发展有限公司归还其占有的基础保证金、结算准备金、交易保证金等共计3200余万元一案在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二审开庭。

 十年前的“交易所”所引发的风险和争议至今没有定论,目前各地仍在运行的形形色色的“交易所”会不会重蹈覆辙?业内专家认为,目前有些地方性“交易所”仍像当年的茧丝绸交易所一样,从事为客户提供贷款进行合约买卖的类似交易。这些交易所并没有全国统一的交易系统、交易规则,交易容易被操纵,投资者对这类合约买卖一定要提高警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