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16版:建设银行基金服务万里行·中证金牛会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1月0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抓住反弹良机 看好主题性投资
□本报记者 倪铭娅

 

 □本报记者 倪铭娅

 

 在经历了连续4个月的震荡下行,股市终于在10月迎来转机,当月上证指数上涨10.80%,牛市回来了吗?IPO重启后A股市场将怎么走?投资者如何把握投资机遇?11月8日,建行与中证报联合主办、新华基金协办的“2015年中国建设银行基金服务万里行·中证金牛会”来到厦门与投资者进行了面对面交流,为广大投资者答疑解惑。

 招商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谢亚轩表示,汇率市场化改革将成影响投资者资产配置的一大因素。目前的汇率机制改革结果是与美元脱钩,如果美元指数进一步走强,而且在加息周期中美元很可能走强,则人民币汇率将走弱。但人民币汇率的波动性加大,不排除阶段性升值的可能性。未来两三年人民币升值和贬值的幅度在10%以内。

 新华基金基金经理贲兴振表示,当前稳增长任务更重,四季度财政刺激继续发力,而货币政策将保持宽松。看好四季度初反弹的主题投资机会,短期最大催化剂是“十三五”规划,目前去杠杆接近尾声,人民币贬值预期短期弱化,前期超跌,政府稳定股市意愿强,提供了较好的反弹时间窗口,短期主题性投资重点包括:“十三五”规划、国企改革、新材料、互联网+、工业4.0、基因检测、核电、信息安全、电改、油气改革、迪士尼、东北振兴等。

 新华基金高级研究员崔古昕建议,配置优质成长股和低估值白马股,包括金融、中字头企业、食品饮料、医药、餐饮、环保、新能源汽车、禽畜产业链等板块龙头个股。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