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1月07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582 证券简称:好想你 公告编号:2015-080
债券代码:112204 债券简称:14好想债
好想你枣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
暨关联交易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关联交易概述

 (一)为提高自有闲置资金使用效率,好想你枣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于2015年10月12日与河南新郑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郑农商行”)签订委托理财协议。公司使用自有闲置资金27500万元购买新郑农商行保本型理财产品“日鑫月溢·洋洋得意”,起息日为2015年10月12日,截止日为2015年11月11日。

 (二)本次交易对手方新郑农商行系本公司之参股公司,且本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石聚彬先生现任新郑农商行董事会董事。因此,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规定,本次交易构成了关联交易。

 (三)本公司于2015年4月15日召开了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在关联董事石聚彬先生回避表决的情况下,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确认公司2014年度关联交易执行情况及2015年度关联交易预计的议案》,2015年度,公司预计与关联方新郑农商行发生关联交易总金额不超过6亿元。本议案已经独立董事认可并发表独立意见。

 (四)本次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交易金额已超过3000万元,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以及《公司章程》的规定,须经股东大会决议。本公司于2015年5月8日召开了2014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确认公司2014年度关联交易执行情况及2015年度关联交易预计的议案》。

 (五)本次关联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关联方基本情况

 (一)新郑农商行基本情况

 名称:河南新郑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住所:新郑市中华路南段 196 号

 法定代表人:马文明

 公司类型:股份有限公司(非上市)

 注册资本:叁亿叁仟柒佰玖拾玖万陆仟肆佰叁拾陆圆整

 经营范围: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结算业务

 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代理其他银行的金融业务;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

 府债券和政策性金融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从事银行

 卡(借记卡)业务;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中国银

 行业监督管理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二)最近一年的财务数据

 截止 2014 年 12 月 31 日,新郑农商行总资产 20,766,489,421.08 元,净资产 1,447,223,072.02 元。2014 年度新郑农商行实现营业收入 1,102,870,203.25元,净利润 413,028,276.58 元。

 三、银行理财产品基本情况

 本着股东利益最大化原则,根据公司经营特点,同时为提高闲置资金使用效率,公司使用自有闲置资金人民币27500万元投资于新郑农商行发行的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银行保本理财产品等,具体情况如下:

 (1)起息日:2015年10月12日

 (2)签约方:河南新郑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3)期限:自2015年10月12日至2015年11月11日

 (4)投资品种:新郑农商行发行的短期理财产品“日鑫月溢·洋洋得意”3期财富计划

 (5)本金规模:人民币27500万元,已经回赎7500万元,剩余本金20000万元

 (6)安全性:本产品为保本保证收益型产品

 (7)预期收益率:年化收益率4.90%

 四、资金来源

 本次购买银行理财产品使用公司自有闲置资金

 五、需履行审批程序的说明

 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及2014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议案》根据公司对资金需求的季节性特点,在保证公司正常经营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同意公司及其子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不超过人民币60,000万元适时购买银行低风险理财产品。在该额度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理财取得的收益可进行再投资,且收益再投资金额不包含在上述额度内。决议自2014年9月5日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生效后24个月内有效,并授权公司总经理在上述额度范围内具体负责实施相关事宜,具体内容详见2014年8月15日及2014年9月6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刊登的相关公告。

 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及2014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确认公司2014年度关联交易执行情况及2015年度关联交易预计的议案》。同意公司2015年度与关联方新郑农商行发生的关联交易总金额不超过6亿元。具体内容详见2015年4月17日及2015年5月9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刊登的相关公告。

 六、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及其全资子公司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购买银行低风险理财产品有利于提高公司资金的使用效率,增加自有资金收益,不会对公司及其全资子公司生产经营造成不利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其股东利益的情形。

 七、风险控制

 公司严格执行董事会决议,购买理财产品的自有资金总额度严格控制在董事会和股东大会授权范围内。严格按照公司投资理财产品的有关规定执行,明确相关审批权限和流程。

 八、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就公司2015年预计发生的关联交易事项发表了独立意见,认为关联交易的发生符合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公司章程》、《公司关联交易管理制度》等有关规定,属于正常的日常经营活动,关联交易定价公允,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不会影响公司的独立性,公司主要业务不因此类交易而对关联方形成依赖。具体内容详见2015年4月17日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刊登的《关于确认公司2014年度关联交易执行情况及2015年度关联交易预计的议案》。并就使用闲置资金购买低风险保本理财产品发表了独立意见,同意公司使用闲置资金购买低风险保本理财产品,具体内容详见本公司于2014年8月13日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刊登的《独立董事关于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九、截止本公告日,公司最近12个月累计进行委托理财的金额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最近12个月累计进行委托理财的金额为:45600万元;已经赎回委托理财的金额为:25600万元,剩余委托理财的金额20000万元。

 六、备查文件

 (一)《关于公司2014年度关联交易执行情况及2015年度关联交易预计的公告》

 (二)《关于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公告》

 (三)《好想你枣业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决议公告》

 (四)《好想你枣业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五)《好想你枣业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度股东大会决议》

 (六)《好想你枣业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好想你枣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零一五年十一月六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