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1月05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商业银行
不良率风险整体可控
刘国锋

 中国银监会4日举办银行业盘点“十二五”、展望“十三五”新闻发布会,中国银监会研究局副局长廖媛媛表示,“十三五”期间,银行业应当更加注重创新和改革、注重普惠金融发展、全面推进绿色信贷、加快双向开放、注重金融安全、注重协调合作。

 会上,廖媛媛提出“十三五”期间银行业发展六大重点任务:一是要更加注重创新和改革;二是更加注重普惠金融的发展;三是注重全面推进绿色信贷;四是更加注重双向开放;五是注重金融的安全;六是注重协调合作。

 针对银行业不良贷款的水平和趋势问题,廖媛媛表示,经济下行和经济结构调整过程中,银行不良贷款有一定变化或波动是合理的,这在中国银监会预判当中。现在,商业银行不良率为1.59%,虽有一定上升,但相较全球大银行平均不良率,还处于较低区间。目前银行业盈利依然正增长,整体风险可控;国家也在积极推动结构升级转型。廖媛媛认为,这一过程可以更好地带动银行业解决不良贷款问题。(刘国锋)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