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焦点·反弹行情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1月05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个股分化在所难免

 总体而言,基于一致的宽松预期,多数公募基金对市场持谨慎乐观态度,认为后市大概率保持震荡向上的态势,但他们也提醒投资者关注随时可能变化的因素。一方面,上方巨量套牢盘对股指构成重压,另一方面监管层近期加大力度清理内幕交易的动作可能影响市场氛围。公募基金普遍认为,未来行情可能继续分化,结构性行情将主导年末市场。

 融通基金认为,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双宽松的预期正在形成。虽然10月24日,央行已经“双降”,但是目前市场仍旧预期年底前央行有可能再次“放水”,宽松的资金面直接利好股市。整体而言,此轮市场反弹是由投资者的风险偏好纠偏式修复带来的。在投资者的风险偏好并未受到明显冲击之前,市场会在震荡中前行,但个股分化会比较严重。同时投资者也需随时关注可能变化的因素,如美联储会议、金融反腐的推进等。

 国投瑞银基金表示,整体上看,市场利好因素明显多于利空因素,但上方巨量套牢盘对股指构成重压,不利于股指快速上攻。不过,时间换空间的节点一到,股指仍有望再度寻求向上突破的可能,短期蓄势整理后或再续震荡上行态势。“近期监管层动作频频,反映到市场上,也可能会对市场风险偏好、市场活跃度有一定影响。”北京一位基金经理表示。

 具体到选股上,安信基金基金投资部副总经理陈一峰表示,大小股票均有投资价值。部分大股票机会明确,目前沪深300动态PE跌到了13倍,PB跌到了1.8倍,都已回到历史平均水平,一些个股已经进入合理投资区间。“部分大股票在无风险利率持续低位的情况下股息率超过6%,看行业格局和基本面情况,悲观者预期业绩将出现大幅下滑的场景并不会出现,因此这些股票当前有比较好的投资机会,适合越跌越买。小股票预期弹性惊人,虽然整体上承受估值的压力,但未来几年涨幅最大的股票最有可能是新兴产业中具有未来竞争优势的公司。在阶段性的情绪低谷或行业短暂停滞期敢于出手,将获利颇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