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1月03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981 证券简称:汇鸿集团 公告编号:2015-084
江苏汇鸿国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投资伊犁苏新投资基金(有限合伙)的补充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江苏汇鸿国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于2015年10月30日披露了《关于投资伊犁苏新投资基金(有限合伙)的公告》(以下称基金或本基金),现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审核要求,对有关信息进行补充披露如下:

 一、是否存在关联关系的说明

 1、基金普通合伙人(GP):由华泰紫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称华泰紫金)与基金管理团队作为发起人出资成立基金管理机构,对基金进行管理运作,其中华泰紫金认购51%,管理团队认购49%。

 华泰紫金为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华泰证券)的全资子公司,本公司为华泰证券股东。截至本公告日,本公司持有华泰证券246,847,296股流通股,持股比例3.4%。本公司投资发展部总经理蔡标先生为华泰证券非执行董事,资产财务部副总经理宋卫斌先生为华泰证券监事,二人均未持有华泰证券股份,未参与认购伊犁苏新投资基金(有限合伙)基金份额。

 2、基金有限合伙人(LP):本公司与其他9家有限合伙人江苏省国信资产管理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江苏国信”)、江苏云杉资本管理有限公司(简称“云杉资本”)、江苏省苏豪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苏豪控股”)、中国江苏国际经济技术合作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江国际”)、江苏省海外企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江苏海企”)、江苏省农垦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江苏农垦”)、徐州矿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徐矿集团”)、江苏省粮食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江苏粮食”)、华泰紫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华泰紫金”)均属于江苏省国资委直接或间接控股的企业,本公司与上述企业不因此而形成关联关系。

 3、本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本公司董事、监事或高级管理人员,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均未参与认购伊犁苏新投资基金(有限合伙)基金份额。

 4、目前有关各方正在积极推进基金的设立工作。按照基金经营范围的约定,本基金不会持有本公司股份,与本公司不存在相关利益安排,本公司将在认缴协议中明确约束基金与第三方也不存在影响公司利益的安排。

 二、合伙企业的投资宗旨和领域

 本基金的设立,正处于中国经济大发展后的调整转型期。基金面向全国经营,通过抢抓产业转型升级、市场并购重组、国企改革、资产证券化等市场机遇,业务空间大,发展前景广阔。本基金按市场化模式募集设立,由华泰证券牵头运营管理,通过充分发挥华泰证券的专业优势和实体产业的经营优势,有利于提高基金运营效率,控制运营风险,提高基金收益水平。

 本基金注册于新疆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伊宁园区,主要经营非证券股权投资活动及相关咨询业务,通过对中国境内相关企业实施投资,实现资本增值,为合伙人获取中长期资本回报。投资方式可以采取股权、债权、可转债、债转股、夹层、并购等多种形式。

 三、关于基金协议

 截至本公告日,各方正在积极推进基金的设立程序,本公司尚未签署基金认购协议。本公司签署基金认购协议后,将按照信息披露的有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四、风险补充揭示及控制措施

 1、基金未来可能面临的风险因素如下:

 (1)股权投资市场风险:股权投资的财富效应吸引了大量资金涌入到股权投资市场,优质企业往往受到各路资金的追捧,增加了本基金的投资成本及投资优质企业的难度;同时,股权投资市场中资金供给与需求处于失衡状态,未来行业利润空间存在进一步压缩的可能。

 (2)二级市场风险:股市的波动使得基金的投资运作面临一定的不确定性,一方面会影响发行市盈率,进而影响基金的未来收益;另外一方面也会导致监管层加强监管,从而影响基金已投资项目的退出速度。

 (3)投资项目风险:被投资企业的管理者对自己企业的历史和前景,相比基金而言要掌握更多的信息,这就造成了委托代理问题,及可能引致的道德风险;同时,被投资企业本身的经营管理也面对各种风险,包括但不限于原材料与产品价格波动风险、产业政策变动风险等各种风险。

 (4)管理团队风险:基金的成功在很大程度上依赖于管理团队的品质、技能及专业知识,故本基金存在因管理团队成员离开基金而导致的风险;同时,如果基金管理团队无法建立有效的激励约束机制和风险管理流程,管理团队可能会出于自身利益投资于不适合基金投资的项目。

 2、针对以上风险因素,基金将采取的控制措施包括:

 (1)针对股权投资市场风险,一方面,基金应积极拓展项目渠道,丰富项目储备,控制项目源头的获取成本;另一方面,专注于产业布局,充分调动资源,提升基金对被投资项目的投资附加值,利用基金自身的资源优势努力获得项目投资定价权。

 (2)针对二级市场风险,尽管基金无法规避二级市场的系统化风险,但基金可以通过扩大投资项目的退出通道来保障基金的本金安全,保护投资者投资收益。如通过挂牌新三板,海外上市,以及积极寻求与其他上市公司、集团公司等产业资本合作,谋求并购、重组等退出路径。

 (3)针对项目投资风险,一方面,投资前做到尽调充分,流程完备,项目组严格把控投资项目的风险点;另一方面,完成投资后做好投后管理工作,积极参与被投企业的董事会、股东会等重要会议,充分行使股东权益,切实监督被投企业的经营情况,密切关注企业风险点。此外,建立可靠、专业的外部专家团队,提升项目判断的客观性和公正性。

 (4)针对管理团队风险,一方面,建立有效、匹配的激励约束机制,提升基金管理团队成员的工作活力;另一方面,采取灵活的聘任制度,在淘汰不适合的投资人员的同时,不断关注并吸纳优秀的投资人才补充到基金管理团队中来,做到投资团队的新陈代新。

 五、其他事项说明

 因本基金尚未设立,基金的成立时间、是否在基金业协会完成备案登记、基金的经营情况等其它按照《上市公司与私募基金合作投资事项信息披露业务指引》中应披露而暂时无法披露的事项,公司将按照信息披露的有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特此公告。

 江苏汇鸿国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5年11月3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