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焦点·私募变局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1月03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投机不创造价值

 从昨日盘面看,徐翔被拘一事对市场有一定冲击。不过,从中长期看,对市场发展有正面影响。社交投资平台“一起牛”统计显示,在该平台注册的证券公司投资顾问中,有两成的投顾认为该事件会长期利好A股,短期影响不大;有两成的投顾认为会造成题材股退潮;有六成的投顾提到了徐翔,但未对A股走势表态。如投顾种永认为,徐翔事件的影响会使题材股退潮,大盘可能走出不上则下的走势,但3250点至3300点一线支撑较强,短期关注市场方向选择。

 不少投资圈人士认为,徐翔事件利于市场健康发展。“打个比方,有个依靠作弊手段,老考第一的同学,在考试过程中被监考老师抓到,取消成绩。这对于其他守规矩的同学来说,无疑是个利好。”深圳一业绩排名居前的私募听闻徐翔事件后表态。

 深圳另一资产规模在百亿的私募表示:“对一些不按规则出牌的人作出惩罚,规规矩矩做投资的机构未来会有一个更加健康的发展环境,操纵股价的行为必须得到遏制,才会有更多资本参与股市。”

 一资深投资圈分析人士指出,徐翔的优势在于擅长博弈、洞察人心,很多经典案例多采用投机策略为主,价值投资很少,但投机是不创造社会价值的。很多股票炒作概念,背后并没有基本面的支持,变成一个纯博弈场。在这个博弈场里,投机大佬消灭了大量为生态系统做贡献的底层食物链。随着投机大佬体量的增长,这个消灭速度也会越来越快。徐翔出问题的本质是,其不创造社会价值,而是在破坏生态系统。所以最终的结果可想而知,生态系统的管理者会把徐翔赶出系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