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焦点·私募变局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1月03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曾创下投资神话

 此前,多次传出徐翔被调查的传闻,比如今年5月,有关徐翔“因操纵股市受到监管部门调查”的市场消息即开始传出;2012年7月,因紫石投资张超涉内幕交易调查案市场传闻徐翔被“协查”;2014年5月传泽熙投资涉嫌东方锆业内幕交易。对于这些传闻,泽熙投资均曾否认。

 而今年9月,有关泽熙投资的传言更多,泽熙投资也多次就市场流传的谣言作出回应称:公司从未开设过股指期货账号,公司产品不具备融资融券功能;目前网络上关于徐翔的照片和言论均为山寨。此外,泽熙投资也透露了其股灾以来的整体操作思路和操作行为,即在今年5月份市场疯狂之时,意识到市场风险的积聚,承压逆市减仓,因此在随后大跌中保住了收益。

 格上理财数据显示,截至今年9月底,泽熙投资旗下产品平均收益达到惊人的259.76%,其中泽熙一期(华润)收益更是高达302.55%。其中,泽熙投资旗下股票策略产品在6月5日至7月10日市场调整最为猛烈的区间内,逆市平均获取了25.52%高收益,期间私募产品平均收益率为-14.58%。

 徐翔的神话不仅在于其惊人的业绩,更在于其精准的投资。2014年其精准介入东方锆业、吴通通讯、中青宝等重组股。2014年1月3日,东方锆业发布重大资产重组停牌公告,据东方锆业2013年年报显示,泽熙6期持股151.15万股,占总股本的0.37%,首度位列于东方锆业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

 此外,泽熙投资在吴通通讯亦有精准操作。2013年10月15日,吴通通讯宣布停牌并发布重组公告。2013年10月11日的龙虎榜数据显示,被认为是泽熙投资大本营的国泰君安交易单元斥资1880.93万元买入,占据当日买入金额最大席位。后来的吴通通讯2013年年报亦显示,泽熙1期和泽熙6期同时新进成为公司的第三和第六大股东,分别持有138.06万股和94.58万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