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1月03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229 证券简称:城市传媒 公告编号:临2015-070
青岛城市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15年三季度业绩说明会召开情况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青岛城市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城市传媒”或“公司”)于2015年10月30日(星期五)下午15:00—16:00,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上证e互动”网络平台的“上证e访谈”栏目召开了2015年三季度业绩说明会,就公司2015年前三季度经营业绩、财务数据分析以及其它投资者普遍关心的问题与投资者进行了交流与沟通。现将业绩说明会召开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次说明会召开情况

 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兼财务总监杨延亮先生、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马琪先生出席了本次业绩说明会,并在有效时间内对投资者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回答。

 二、投资者提出的主要问题及公司回复情况

 公司就投资者在本次说明会、以及前期通过电话、邮件等方式提出的普遍关注的问题进行了回复,现整理如下:

 1、公司前三季度业绩情况介绍:

 2015年前三季度,公司经营情况良好,主营业务稳中有升,实现营业收入10.49亿元,同比增长12.15%;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8亿元,同比增长31%;每股收益0.46元,同比增长6.29%;净资产18.07亿,同比增长41.32%。报告期内,公司完成重大资产重组及募集配套资金4.25亿元,公司资产总量得到提升,资本结构得到优化。

 2、公司与投资者信息交流的有关事宜:

 目前公司与广大投资者互动交流的主要途径包括:董事会秘书专线电话、邮箱、公司官网、上交所互动平台、公司的微信服务号。公司微信订阅号、微博等也将陆续投入使用。具体如下:

 公司网址:http://www.citymedia.cn

 电话:0532-68068888

 邮箱:qcmc@citymedia.cn

 微信服务号:城市传媒

 3、公司对 “两个效益统一”(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理解:

 城市传媒及其子公司多年来始终坚持正确出版导向,在谋求做大做强的同时坚持强化文化属性,确保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实现两个效益统一。

 公司在实现快速发展的同时,始终保持着清醒的认识,即越是改革,越要保证政治正确、知识准确;越是改革,越要保证社会效益的核心基础地位。

 在这种理念指导下,公司大力实施精品出版战略,将在之前推出诸多精品力作的基础上,挖掘、开发更多“两个效益相统一”的版权资产。

 4、三季报中每股收益的计算方法:

 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编报规则第9号——净资产收益率和每股收益的计算及披露》第九条的规定,报告期公司以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等方式实现非上市公司间接上市且构成反向购买的,计算报告期的每股收益时:

 报告期的普通股加权平均股数=报告期期初至购买日所处当月的加权平均股数+购买日起次月至报告期期末的加权平均股数

 报告期期初至购买日所处当月的加权平均股数=购买方(法律上子公司)加权平均股数×收购协议中的换股比例×期初至购买日所处当月的累计月数÷报告期月份数

 购买日起次月至报告期期末的加权平均股数=被购买方(法律上母公司)加权平均股数×购买日起次月到报告期期末的累计月数÷报告期月份数

 报告期公司以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等方式实现非上市公司间接上市,计算比较期间的每股收益时:

 比较期间的普通股加权平均股数=购买方(法律上子公司)加权平均股数×收购协议中的换股比例。

 根据公司重大资产重组方案,青岛出版集团有限公司等5名交易对方以其持有青岛出版传媒有限公司40.22%的股权(400,000,000×40.22%=160,880,000股)取得了青岛碱业股份有限公司226,572,465股股份,换股数量为226,572,465股,换股比例为226,572,465160,880,000=1.40833208。

 报告期的普通股加权平均股数=报告期期初至购买日所处当月的加权平均股数+购买日起次月至报告期期末的加权平均股数=160,880,000×1.40833208+395,786,210(原上市公司股东持股数395,786,210股)×1/9+79,737,335×1/9= 279,408,414股。

 基本每股收益=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报告期的普通股加权平均股数=127,869,278.26÷279,408,414=0.4576(元)

 5、关于业绩承诺的问题:

 2015年前三季度,公司经营业绩稳中有升,四季度历来是城市传媒的销售旺季,前三季度稳中有升的经营业绩为全年完成业绩承诺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公司管理层对完成业绩承诺充满信心。如无法完成前述业绩承诺,青岛出版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青岛出版置业将根据业绩补偿协议的相关约定对上市公司进行补偿,以充分保护广大中小投资者的利益。

 6、公司的产品和服务在市场上的表现及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城市传媒在多年的经营过程中,形成了具有城市特色的市场化出版模式,实现了文化、市场、资本和科技要素在城市出版平台上的聚合发展。近年来,城市传媒及所属公司先后获得全国百佳出版单位、全国数字出版转型示范单位、全国版权示范单位、全国文化出口重点企业、中国最具影响力版权企业等荣誉,在全国图书出版市场树立了较高的市场地位。根据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发布的《2014年新闻产业分析报告》,在地方图书出版单位总体经济规模综合排名中,城市传媒旗下青岛出版社排名全国第4位,在副省级城市出版单位中,排名全国第1位。

 未来,公司将围绕中央推进文化产业大发展大繁荣的总体目标,立足市场化的城市特色出版模式,以版权资产管理、运营为核心,以互联网应用为技术工具手段,加速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融合,持续创新文化产品提供方式及实现载体,通过可复制的“内容+网络+体验+社区”商业运营模式,将上市公司打造成为服务于城市文化生活各个领域的新型传媒企业。

 7、公司未来1-2年的发展:

 公司目前主要产品为图书、期刊、电子音像出版物和新兴媒体产品,主要包括公司自有版权的教材产品群、高端人文出版产品、美食生活和少儿读物等。 未来1~2年,公司将在巩固和提升图书出版发行领域核心竞争力的基础上,进一步建设“城市特色出版体系”;加大数字教育、移动互联网产品等新媒体系列产品开发力度,建设“城市数字文化社区”;全面升级文化消费业态,建设“城市文化消费服务体系”,公司战略发展目标将按计划持续推进。

 8、公司与美国国家地理学会合作事宜进展情况:

 目前公司得到美国国家地理授权,出版其少儿版《KIDS》,中文杂志名为《环球少年地理》。近日,公司与美国国家地理已达成进一步合作意向,有望获得其《LITTLE KIDS》的授权,该协议谈判正在进行中。

 9、关于“孔子书房”项目情况:

 2011年,城市传媒旗下青岛出版社有限公司出版了《孔子卡通传记》《论语卡通故事精编》两种中英文双语读物,拥有版权,并被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列为全球孔子学院推荐教材,被英国、美国、加拿大等国家的孔子学院选用。

 城市传媒与中国孔子基金会存在战略合作关系,主要合作形式为2014年4月合作设立了孔子书房出版中心。

 10、关于公司大股东增持股份的问题:

 2015年9月15日,公司控股股东的全资子公司青岛出版投资有限公司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增持了公司股份50万股,本次增持后,青岛出版投资有限公司持有公司5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71%。前述增持事项已于2015年9月16日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以及上交所网站予以公告。

 11、关于媒体报道“儒学文化国际传播工程获得中央财政600万元扶持”的事宜:

 公司尚未收到该项拨款。公司将尽快与相关单位进行沟通,待情况落实后及时公布。

 12、关于公司“在线教育”的发展情况:

 在线教育领域是公司重点发展方向之一。公司在线教育产品主要有电子书包系统、青云梯题库系统,以及“爱考拉”课后辅导应用,内容已覆盖中小学生课内、课外学习需求。目前,电子书包系统在青岛市已落地超过90个实验班。

 13、关于公司影视投资方面的问题:

 影视产业作为文化传媒大产业中的一环,公司一直关注其投资和发展机会。目前,公司控股股东青岛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已投拍《根据地》、《多国视野下的甲午海战》等纪录片,并参投了陆川导演的《九层妖塔》。

 若公司有相关对外投资、资产注入等事项,将按《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规定及时披露。

 14、关于“悦读纪”的问题:

 “悦读纪”成立于2006年,是致力于打造“女性阅读”系列图书的专业出版公司,旗下品牌“悦读纪”是国内首个女性阅读专业出版品牌,成立至今打造过多部畅销图书作品,其中包括《何以笙箫默》、《步步惊心》、《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等现象级IP题材,已有超过百部文学作品实现境外输出,二十余部作品实现影视剧剧本改编,已成为国内较有影响力的专业出版品牌之一。

 “悦读纪”在女性阅读出版细分领域处于领先地位,具备持续盈利能力。公司收购“悦读纪”有助于巩固提升公司在图书出版主业、IP资产运营、影视剧作品开发等方面的竞争优势。

 在“悦读纪”出版的出版物版权归属需依据具体版权合同的约定确定。

 由于说明会时间所限,公司对未能全部回复投资者的问题深表遗憾。公司对

 长期以来关注和支持公司发展并积极提出建议的投资者表示衷心感谢。欢迎广大投资者继续通过电话、邮件、e互动等各种方式与公司进行沟通。

 本次说明会的详细情况,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上证e互动”网络平台

 (http://sns.sseinfo.com/)。

 特此公告。

 青岛城市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 年 11月 2 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