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1月03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0060 证券简称:中金岭南 公告编号:2015-75
深圳市中金岭南有色金属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继续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保本型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局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深圳市中金岭南有色金属股份有限公司于2015年4月28日召开了第七届董事局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投资理财产品的议案》,为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同意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广西中金岭南矿业有限责任公司使用不超过75,000万元闲置募集资金适时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期限在一年以内(含一年)的保本型理财产品,相关决议自董事局审议通过一年之内有效,该等资金额度在决议有效期内可滚动使用。具体内容详见2015年4月29日《关于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投资理财产品的公告》。(公告编号:2015-36)

 公司分别于2015年4月29日及2015年7月30日两次以人民币6.5亿元购买了广发银行“广赢安薪”保证收益型(B款)人民币理财计划产品,具体情况详见本公司相关公告。(公告编号:2015-38、2015-58)。上述理财产品均已到期并收回本金及约定收益。

 2015 年 10 月30日公司与广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红岭支行签署了《广发银行“薪加薪16号”人民币理财计划产品合同》,继续以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该行的广发银行“薪加薪16号”人民币理财计划产品,现将相关具体事项公告如下:

 一、理财产品基本情况

 1、产品名称:广发银行“薪加薪16号”人民币理财计划

 2、产品收益类型:保本浮动收益型

 3、产品投资范围:主要投资但不限于债券及货币市场工具、债权及权益类资产等金融市场工具。

 4、产品风险评级:低等风险投资产品,广发银行承诺理财本金安全。

 5、预期最高(年化)收益率:3.9%

 6、产品投资期限:2015年10月30日至2016年1月28日

 7、购买理财产品金额:人民币6.5亿元

 8、本金及理财收益支付:到期一次性支付

 9、资金来源:闲置募集资金

 二、主要风险提示

 本理财计划为保本浮动收益型理财产品。主要风险提示如下:

 1、理财收益风险: 本理财计划保证本金,但不保证理财收益。本理财计划收益受美元兑港币的汇率走势影响,在最不利的情况下,本理财计划收益率为2.6%,因此影响本理财计划表现的最大因素为美元兑港币的汇率走势。由此产生的投资收益风险由投资者自行承担。

 2、市场利率风险:本产品为保本、浮动收益型理财产品,如果在理财期内,市场利率上升,本理财产品的预计收益率不随市场利率上升而提高。

 3、流动性风险:本理财计划存续期内投资者不得提前赎回且无权利提前终止该理财计划。

 4、管理风险:由于广发银行的知识、经验、判断、决策、技能等会影响其对信息的占有以及对投资的判断,可能会影响本理财计划的投资收益。

 5、政策风险:本理财计划是针对当前的相关法规和政策设计的。如国家宏观政策以及市场相关法规政策发生变化,可能影响理财计划的投资、偿还等的正常进行,甚至导致本理财计划收益降低。

 6、信息传递风险:本理财计划存续期间不提供对账单,客户应根据本理计划说明书所载明的公告方式及时查询本理财计划的相关信息。广发银行将按照说明书约定的方式,于产品到期时,在本行网站、各营业网点等发布投资情况或清算报告。投资者需以广发银行指定信息披露渠道或前往营业网点查询等方式,了解产品相关信息公告。如果投资者未及时查询,或由于通讯故障、系统故障以及其他不可抗力等因素的影响使得投资者无法及时了解产品信息,并由此影响投资者的投资决策,因此而产生的责任和风险由投资者自行承担;另外,投资者预留在广发银行的有效联系方式变更的,应及时通知广发银行。如投资者未及时告知广发银行联系方式变更,广发银行将可能在需要联系投资者时无法及时联系上,并可能会由此影响投资者的投资决策,由此而产生的责任和风险由投资者自行承担。

 7、本金延期兑付风险:如因理财计划项下各种不确定因素(如银行交易系统出现故障、金融同业问题等)造成理财计划不能按时支付本金,广发银行将尽责任寻找合理方式,尽快支付客户的理财本金及收益。则由此产生的本金延期兑付不确定的风险由投资者自行承担。

 三、风险控制措施

 商业银行发行的保本型短期理财产品属于低风险投资品种,本金损失的风险很小,但仍受面临宏观经济波动、金融市场系统性风险和其他风险因素的影响,不排除相关投资受到金融市场波动的影响。针对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投资理财产品可能产生的风险,公司除严格执行有关对外投资的内部控制制度外,为有效防范相关投资风险,公司拟采取的风险控制措施如下:

 1、公司财务部门设专人负责相关投资的日常管理,及时跟踪募集资金所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资金投向,分析相关投资的潜在风险,一旦发现或判断有不利因素出现,将及时与理财产品的发行主体沟通,采取妥善的资金保全措施,严格控制投资风险。

 2、公司内控审计部门负责对公司购买理财产品的资金使用情况进行审计与监督;

 3、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闲置募集资金使用和购买理财产品的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四、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在确保不影响各项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建设进度以及保证资金安全的情况下,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用于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有利于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并能获得一定的投资效益,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

 五、公告前十二个月内公司购买理财产品情况

 1、公司购买理财产品的情况

 ⑴ 公司于2015年4月29日以人民币6.5亿元购买了广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新洲支行的 “广赢安薪”保证收益款(B款)人民币理财计划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为5.0%,产品期限为2015年4月29日至2015年7月29日,该笔银行理财产品已到期并收回本金及收益。

 ⑵公司于2015年7月30日以人民币6.5亿元购买了广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新洲支行的 “广赢安薪”保证收益款(B款)人民币理财计划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0%,产品期限为2015年7月30日至2015年10月30日,该笔银行理财产品已到期并收回本金及收益。

 2、公司控股子公司广西中金岭南矿业有限责任公司购买理财产品情况

 ■

 六、备查文件

 公司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签订相关的合同协议、认购委托书、产品说明书等资料。

 特此公告。

 深圳市中金岭南有色金属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局

 2015年11月3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