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1月03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评级追踪

 鹏元调整祥鹏航空评级展望

 鹏元日前发布了云南祥鹏航空有限责任公司2012年公司债券跟踪信用评级报告。

 鹏元指出,2014年,在机队规模增长及航线网络扩张的带动下,公司收入提升,并通过加强成本控制,座公里成本有所下降,同时,由于航油价格持续下降,公司盈利能力及利润水平均有所改善。担保方海航航空集团有限公司经营状况仍表现较好,其为本期债券提供的无条件不可撤销连带责任保证担保仍可为本期债券本息偿付提供一定保障。同时注意到,航油价格波动对公司经营业绩影响较大;公司股权收购花费的资金较多,整体资金面偏紧;公司有息债务持续增加,还本付息压力增大。

 基于上述情况,鹏元维持公司主体长期信用等级和本期债券信用等级AA级,将评级展望由负面上调为稳定。

 鹏元调升仁怀城投评级

 鹏元日前发布了仁怀市城市开发建设投资经营有限责任公司2014年公司债券跟踪信用评级报告。

 鹏元指出,跟踪期内,仁怀市经济与财政实力有所增强;公司在建项目较多,未来项目代建收入较有保障;公司继续在财政补贴方面得到地方政府支持;公司用于抵押增信的土地使用权仍可对本期债券的偿付起到保障作用。同时注意到,公司资产以土地和应收款项为主,资产流动性较弱;公司经营现金流欠佳,且在建项目投资规模较大,面临较大的资金压力;公司利润对政府补助依赖性较强;公司有息负债规模大幅增长,存在一定的债务偿还压力;公司未按照相关约定出具用于为本期债券抵押增信的土地使用权的评估报告;公司经营活动现金流表现不佳。

 基于上述情况,鹏元将公司主体长期信用等级上调为AA,本期债券信用等级上调为AA+,评级展望维持为稳定。

 鹏元调整绥芬河海融城投评级展望

 鹏元日前发布了绥芬河海融城市建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2013年公司债券跟踪信用评级报告。

 鹏元指出,跟踪期内,绥芬河市政府开始对本期债券募投项目回购,公司未来项目回购收入仍有较好的保障;地方政府在财政补贴方面持续给予公司较大支持;土地使用权抵押担保有效保障了本期债券的偿付。但同时关注到,绥芬河市经济及工业基础仍相对薄弱;2014年绥芬河市公共财政收入及政府性基金收入均出现大幅下滑;2014年公司铁路口岸收费收入下滑明显,且未来仍面临下滑压力;公司资金支出压力仍较大;子公司海融担保出现较大规模代偿;公司资产流动性仍较弱;有息负债规模仍较大。

 基于以上情况,鹏元维持公司主体长期信用等级为AA-,维持本期债券信用等级为AA,评级展望由稳定调整为负面。(张勤峰 整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