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1月03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交投清淡 利率窄幅波动
□潍坊农信 代长城

 □潍坊农信 代长城

 

 2日,市场资金面保持宽松,但债券市场成交清淡,全天收益率窄幅震荡,整体略有上行。

 昨日利率产品成交集中在流动性较好的中长期国债和金融债券上面,收益率略有上行。具体看,7年国债150014成交在3.06%,较估值上行0.5BP;10年国债150016成交在3.07%,较估值上行1BP。金融债方面,5年国开150208最低成交在3.27%,较估值上行2BP;10年国开150210最低成交在3.4575%,较估值上行约1bp。

 短期看,债市大概率将维持窄幅震荡格局,原因有二:其一,经济疲软制约收益率上行。10月中采PMI指数为49.8%,与9月持平,连续三月低于荣枯线,显示制造业整体疲弱。上一次制造业PMI连续3个月低于荣枯线还是在2008年底至2009年初。经济面疲软是支撑收益率维持目前低位的根本因素。其二,利好因素兑现制约收益率下行。三季度基金季报显示,不管是债券基金还是股票和混合基金,都增加了债券配置的力度,并且利率债的配置比例大幅上升。超量需求的存在是前期收益率下行的重要原因,如果股市反弹,可能会引发资金从债券市场转向股票市场,最终导致基金被动去杠杆。这种因素的存在制约了收益率下行的空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