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9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0月31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光明乳业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应当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1.3 公司负责人张崇建、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董宗泊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姚第兴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三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2.3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 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本报告期内,因受公司合并Bright Food Singapore Investment Pte. Ltd.报表及公司之子公司购买光明食品(集团)有限公司下属子公司牧业资产影响,导致本报告期内会计报表项目产生较大变动,剔除以上影响因素后,会计报表项目存在较大变化的情况及原因如下:

 (1)资产负债表部分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注:变动的主要原因

 1)应收票据减少,主要是应收票据到期,收回货款。

 2)预付款项增加,主要是预付的货款增加。

 3)其他应收款减少,主要是收回前期包材返利款。

 4)存货减少,主要是工业奶粉和民用奶粉减少。

 5)其他流动资产减少,主要是待抵扣增值税进项税款减少。

 6)长期股权投资增加,主要是本期新增权益性投资。

 7)生产性生物资产增加,主要是本期新建牧场购入牛只。

 8)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金融负债增加,主要是远期外汇合约标的增加。

 9)应交税费增加,主要是应交流转税增加。

 10)其他应付款增加,主要是应付押金、保证金增加。

 11)长期借款增加,主要是本期子公司借款增加。

 12)专项应付款减少,主要是本期结转益生菌乳制品研发项目。

 13)递延收益增加,主要是本期子公司收到项目扶持资金。

 14)其他非流动负债增加,主要是本期收到Chatworth Asset Holding Ltd.投入资金。

 (2)损益表部分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注:变动的主要原因

 1)营业税金及附加增加,主要是本期应交流转税增加,相应的附加税费增加。

 2)财务费用增加,主要是本期计提Chatworth Asset Holding Ltd.投入资金利息。

 3)资产减值损失减少,主要是本期转回前期计提的存货跌价准备。

 4)投资收益减少,主要是本期联营企业盈利减少。

 5)所得税费用增加,主要是本期公司部分产品获得所得税减免减少。

 (3)现金流量表部分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注:变动的主要原因。

 1)收到的税收返还减少,主要是新西兰新莱特乳业有限公司本期收到的税收返还减少。

 2) 处置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和其他长期资产收回的现金净额比上年同期增加,主要是本期处置、报废的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和其他长期资产增加。

 3) 吸收投资收到的现金减少,主要是上年同期收到天津工厂少数股东投资款。

 4)收到其他与筹资活动有关的现金增加,主要是本期收到认购的股份增发保证金及Chatworth Asset Holding Ltd.投入资金。

 5)偿还债务支付的现金增加,主要是本期偿还到期债务增加。

 6)分配股利、利润或偿付利息支付的现金增加,主要是本期支付的利息增加。

 7)支付其他与筹资活动有关的现金增加,主要是本期支付的政府项目补贴款分出款增加。

 3.2 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2015 年7月27日,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收购 Bright Food Singapore Investment Pte. Ltd. 100%股权的议案》、《关于公司下属子公司上海光明荷斯坦牧业有限公司与光明食品(集团)有限公司下属子公司签订关于牧业资产相关合同的议案》等相关议案(详见2015年7月28日,刊登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上的相关公告)。

 2015年8月10日,公司收到控股股东光明食品(集团)有限公司转来的上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光明乳业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份有关问题的批复》(沪国资委产权[2015]224号),主要内容如下:原则同意光明乳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提出的非公开发行559,006,208股人民币普通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90亿元的方案(详见2015年8月11日,刊登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上的《关于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的方案获得上海市国资委批复的公告》)。

 2015年8月14日,公司2015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收购 Bright Food Singapore Investment Pte. Ltd. 100%股权的提案》、《关于公司下属子公司上海光明荷斯坦牧业有限公司与光明食品(集团)有限公司下属子公司签订关于牧业资产相关合同的提案》等相关提案(详见2015年8月15日,刊登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上的相关公告)。

 2015年10月23日,公司收到控股股东光明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关于计划增持光明乳业股份有限公司股份的通知》(详见2015年10月26日,刊登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上的《关于控股股东计划增持公司股份的公告》)。公司将在光明食品(集团)有限公司首次增持行为发生后,及时公告,并持续关注光明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增持本公司股份的有关情况,及时履行相应的信息披露义务。

 3.3 公司及持股5%以上的股东承诺事项履行情况

 √适用 □不适用

 ■

 注:沈小燕关于股份限售的承诺自2014年9月26日起长期有效。郭本恒于2015年6月25日辞去董事、总经理职务。孙克杰于2015年8月21日辞去副总经理职务。

 3.4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

 证券代码:600597 证券简称:光明乳业 公告编号:临2015-063号

 光明乳业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三十九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光明乳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本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三十九次会议(以下简称“本次会议”)于2015年10月29日在上海市吴中路578号本公司会议室以现场表决方式召开。本次会议通知和会议材料分别于2015年10月19日、10月23日以邮件方式发出。本次会议应到董事七人,亲自出席会议董事七人。本次会议出席人数符合《公司法》以及本公司《章程》有关召开董事会会议法定人数的规定。本次会议由董事长张崇建先生主持,公司部分监事和部分高级管理人员列席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相关法律、法规以及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1、审议通过《2015年第三季度报告及报告摘要》。

 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具体内容详见2015年10月31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2015年第三季度报告正文》、《2015年第三季度报告》。

 2、审议通过《关于Tnuva收购SmartSell公司50.5%股权项目的议案》。

 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同意Tnuva Food Industries-Agricultural Co-Operative Association in Israel Ltd.(或其下属子公司)以850万新谢克尔(折合约1,371万人民币)收购Smart Sell Ltd.50.5%的股权。

 3、审议通过《关于董事会授权董事长处理日常性事务的议案》。

 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根据公司《章程》、《董事会议事规则》、《董事长工作细则》的规定,以维护股东和公司的利益为出发点,结合公司运行的实际需要,董事会授予董事长在一定范围内处理日常性事务的职权。

 特此公告。

 光明乳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零一五年十月二十九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