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7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0月31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华企业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应当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未出席董事情况

 ■

 1.2 公司负责人姜维、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姜维、倪伯士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唐喆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3 本公司第三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2.3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 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

 3.2 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第一、报告期内,公司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出具的《关于对中华企业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挂牌转让无异议的函》(上证函【2015】1642号),载明公司由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承销,面向合格投资者非公开发行总额不超过23亿元的公司债券符合上海证券交易所的挂牌转让条件,上海证券交易所对其挂牌转让无异议。公司将根据市场情况及公司资金需求择机发行上述公司债券。

 第二、报告期内,公司控股子公司上海古北(集团)有限公司作为意向投资人参与上海鼎保置业有限公司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的25%股权增资事宜。上海古北(集团)有限公司已摘牌取得上述增资股权,并完成了上海鼎保置业有限公司股东的工商变更事宜。(具体内容详见披露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上的公司公告:临2015-037号、临2015-038号)

 第三、为提高资产周转,加快资金回笼,报告期内公司研究拟转让所持有的天津星华商置业有限公司和天津星华府置业有限公司各30%股权。截止本报告披露日,公司董事会已审议通过上述股权转让事宜。(具体内容详见披露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上的公司公告:临2015-036号、临2015-051号、临2015-053号、临2015-055号)

 第四、公司控股子上海房地(集团)有限公司将其所持有的上海国际汽车城置业有限公司40%股权通过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挂牌转让,意向受让人为上海万上星安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转让价格为65,186.871822万元。报告期内,上述股权工商变更事宜已完成。具体内容详见披露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上的公司公告:临2015-010号、临2015-012号及临2015-027号)

 3.3 公司及持股5%以上的股东承诺事项履行情况

 √适用 □不适用

 目前公司与控股股东上海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下属企业存在一定程度的同业状况,上海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已于2007年明确承诺:一、凡我公司参与竞标的出让土地,上海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其他控股子公司均不参与竞标。二、上海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不再新设与我公司业务相同的公司。三、在未来2-3年内,上海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将采用分步走的办法,对下属房地产开发企业进行梳理,并在条件成熟时候,对下属从事房地产开发业务的公司采取改制、业务重组、资产转让等措施落实避免同业竞争承诺。

 2010年,公司收购上海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所持有的上海房地(集团)有限公司40%股权;2013年,公司继续收购上海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所持有的上海房地(集团)有限公司剩余60%股权,上海房地(集团)有限公司现已成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该项收购有利于公司主业发展,促进同业竞争问题的解决。

 3.4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按照半年报董事会要求,公司紧抓市场有利时机,继续加速存货去化,采取了调整销售策略和价格等有力措施,强化资金回笼,压缩贷款规模,降低财务成本,改善财务结构,全力提升企业健康度,夯实转型发展基础,预计2015年全年亏损20亿元左右。

 3.5公司项目销售及结算情况 单位:平方米

 ■

 3.6公司销售项目基本情况 单位:万平方米、万元

 ■

 注:计划开发投资包含土地、前期、建安、基配等开发费用。(不含销售费用、财务费用及税金)。

 3.7公司主要项目出租情况

 ■

 ■

 证券代码:600675 股票简称:中华企业 编号:临2015-059

 中华企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中华企业股份有限公司于2015年10月29日在上海市浦东雪野路928号10楼会议室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应到董事7人,实际出席会议董事6人。公司独立董事卓福民因公务未能出席本次会议,委托独立董事徐国祥先生代为表决。会议由公司副董事长姜维主持,公司监事会成员和部分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本次会议。

 经与会董事审议,通过如下议案:

 一、关于公司2015年三季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

 表决结果:7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具体内容请详见2015年10月31日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披露的临时公告:2015-061。

 二、公司2015年第三季度报告。

 表决结果:7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具体内容请详见2015年10月31日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披露的2015年第三季度报告。

 特此公告

 中华企业股份有限公司

 2015年10月31日

 证券代码:600675 股票简称:中华企业 编号:临2015-060

 中华企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中华企业股份有限公司第八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于2015年10月29日在上海市浦东雪野路928号10楼会议室举行,应到监事3名,实到监事3名。公司董事会秘书列席了本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如下议案:

 一、中华企业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第三季度报告。

 表决结果: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经审议,监事会同意中华企业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第三季度报告,并对公司2015年第三季度报告发表如下书面审核意见:

 (一)2015年第三季度报告及审议程序均符合法律、法规、公司章程和公司内部管理制度的各项规定;

 (二)2015年第三季度报告的内容、格式均符合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各项规定,所包含的信息能从各个方面真实反映出公司2015年第三季度报告的经营管理和财务状况;

 (三)在提出本审核意见前,监事会未发现参与2015年第三季度报告编制和审议的人员有违反保密规定的行为。

 二、关于公司2015年三季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

 表决结果: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经审议,监事会对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无异议。希望公司加快项目销售,加速资金回笼,提高企业健康度。

 特此公告

 中华企业股份有限公司

 2015年10月31日

 证券代码:600675 股票简称:中华企业 编号:临2015-061

 中华企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 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情况

 报告期内,按照半年报董事会要求,公司全面梳理公司项目状况,紧抓市场有利时机,采取了必要的调整销售策略和售价等有力措施,加快存货去化,强化资金回笼,2015 年前三季度公司租售回笼资金约62亿元,同比增长约 50%。目前房地产市场区域分化明显、产品类型分化明显,由于公司采取降价促销措施,而公司部分项目成本较高,按《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会计政策、会计估计的相关规定,2015 年前三季度,对在售项目江阴中企上城、江阴尚海荟和古北香堤艺墅B7地块,根据实际销售价格并结合年度销售计划确认资产减值准备,2015 年前三季度公司需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90,985.20万元,其中,上半年已计提资产减值准备41,585.20万元(为江阴中企上城项目和江阴尚海荟项目,详见刊登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公告,编号:临 2015-044),本报告期需对古北香堤艺墅B7地块计提资产减值准备49,400.00万元;对其他项目,目前根据市场情况和销售计划尚不需要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届时将根据实际销售价格并结合市场变化情况再确认资产减值可能性,并在定期报告中按照规定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古北香堤艺墅B7地块:古北香堤艺墅项目位于上海市青浦区朱家角镇境内。公司于 2010 年取得该地块的土地使用权,地块总用地面积 132,013.90 平方米,总建筑面积 151,847.17 平方米,容积率为 0.668,分为B8 地块和B7 地块,产品类型为别墅。B7地块在第三季度末开盘,截止第三季度末可售面积6.16万平方米。由于该项目位于上海朱家角旅游区,周边同质化产品竞争激烈,同时受到上海宏观调控限购政策影响。经确认,本报告期需对古北香堤艺墅B7地块计提资产减值准备49,400.00万元。

 二、 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对公司财务状况的影响

 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相应减少公司2015年前三季度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71,641.61万元,减少2015年第三季度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43,225.00万元。

 三、 董事会关于公司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合理性说明

 公司董事会认为:公司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相关要求,本着谨慎性原则,计提资产减值准备,能够更加客观公正的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资产价值。董事会同意《关于公司2015年三季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针对目前市场状况和销售回笼情况,董事会要求经营层:在第四季度,紧抓市场有利时机,继续加速存货去化,采取调整销售策略和价格等有力措施,强化资金回笼,压缩贷款规模,降低财务成本,改善财务结构,全力提升企业健康度,夯实转型发展基础。

 四、 独立董事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独立意见

 独立董事认为: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决策程序合法,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会计政策、会计估计的相关规定,能够客观公正、公允的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及资产价值。对本次关于公司2015年第三季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表示同意。

 五、 监事会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审核意见

 监事会认为:对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无异议。希望公司加快项目销售,加速资金回笼,提高企业健康度。

 特此公告

 

 中华企业股份有限公司

 2015年10月31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