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基金天地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0月31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观市

 汇添富基金

 股指有望继续反弹

 上周末“霜降”央行也派发“双降”大礼。本次降息是在9月经济数据继续下行的背景下进行的。在传统产业增速继续下行、新兴产业占比仍较小的背景下,货币宽松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手段。从海外市场经验看出,2008年金融危机以后,美国道琼斯指数从底部上涨近两倍,纳斯达克指数从底部上涨超三倍。但除个别公司业绩高增长外,大部分美国大公司净利润都没有出现增长,宽松的货币增长使得股市风险溢价提高,助推资产价格上涨。目前中国市场面对与美国及全球一样的环境,预计股指在货币持续放松背景下有望继续反弹。

 农银汇理基金

 关注银行地产等低估值板块

 “双降”本身超市场预期,同时参考海外货币政策,未来仍有可能加大宽松力度。无风险利率继续下行,股票类资产更具配置价值,建议关注银行、地产等低估值板块。

 上投摩根基金

 主题投资激发人气

 “双降”一方面有利于实体经济,另一方面因流动性投放利好股市,有助于权益类资产整体价格进一步向上重估。随着十八届五中全会的召开,市场对“十三五”规划的预期甚高,各类“十三五”规划相关主题轮流发力,成长股呈现普涨。但在反弹中,也需保持清醒,有两点需要关注:一是随着市场快速回暖,是否可以加速恢复市场的融资功能;二是虽以Homes系统为代表的场外杠杆已大幅下降,但随着市场的回暖,是否还有其他杠杆形式出现,监管部门态度又是如何。看好市场格局的方向不变,但上述两因素有可能造成市场波动,需密切关注。

 南方基金

 看好优质蓝筹股

 本次降息后,在资产配置中,股票成为不可或缺的配置,加上经过前期两轮大跌,目前A股整体估值较为安全。三季度A股市场大幅下跌,不少个股惨遭“腰斩”,而很多看空的投资者已接近空仓,已成为潜在的多头。因此,本轮反弹行情将超出很多投资者预期,市场风向有望从前期炒题材股转向二线蓝筹股,投资者可以积极关注被错杀的优质蓝筹股的反弹机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