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金牛理财周刊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0月31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甜品时间 震荡蓄势

 如果说前一阶段创业板引领的持续反弹是本轮“吃饭行情”的第一道主菜,那么随着大盘进入压力区,获利盘和解套盘待消化,市场步入了震荡蓄势的“甜品时间”。在此阶段,上升速率放缓,市场波动加剧,轮动分化提速。操作上不宜追涨杀跌,应跟随市场热点,灵活出击,高抛低吸。

 据统计,截至本周二创出反弹高点,沪综指自低点以来的累计涨幅达到17.32%,创业板指数自低点以来的累计涨幅达到38.22%。不论从上涨速度还是绝对涨幅来看,市场短期都面临休整时间窗,改革红利的释放更在一定程度上成为获利盘兑现的契机。技术面上,在沪综指和创业板指数分别突破3400点和2500点之后,重新回到三季度密集成交区,前期获利盘叠加上方套牢盘,压力陡然增大。目前去杠杆的大环境以及偏于谨慎的市场情绪,使得增量资金有限,难以直接突围。因此,市场必然要通过充分换手来消化压力,收拳蓄势,方能逐步拓展上行空间。

 对于短期调整,不必担心反弹行情就此终结。无风险利率下行和风险偏好修复的逻辑并未颠覆,流动性充裕下的资产配置荒继续对股市形成支撑。货币宽松和稳增长加码打造政策暖床,有助于改善经济预期。改革深入推进,“十三五”规划成为四季度以及跨年主线,将不断激活主题投资,政策超预期领域更将迎来丰富的投资机会。年末资金排名战压力也将强化“吃饭行情”预期,有望驱动前期踏空资金成为潜在多头。

 总之,中期向上的趋势并未改变,改变了的是市场运行节奏,从此前的快涨步入强震阶段,上涨速率放缓,波动幅度加大。在此过程中,市场热点轮动提速,分化加剧,操作难度明显提升。具体来看,创业板股票特别是前期涨幅较大品种的巨震在所难免,而蓝筹等前期滞涨品种的配置价值阶段性提升。但中期来看,成长股仍是市场主角,蓝筹股坚挺更多基于资金短期避险的因素。操作上,不同于前一阶段的持股待涨,震荡期应精细化择股,以改革红利和业绩预期两角度精选优质品种,高抛低吸波段操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