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金牛理财周刊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0月31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海自贸区将适时推出QDII2试点
□本报记者 任晓

 □本报记者 任晓

 

 中国人民银行30日消息,上海自贸区将适时推出合格境内个人投资者境外投资(QDII2)试点实施细则,并抓紧启动自由贸易账户本外币一体化各项业务。

 央行等部门发布的《进一步推进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金融开放创新试点 加快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方案》(以下简称《方案》)称,将允许符合条件的个人开展境外实业投资、不动产投资和金融类投资,并允许或扩大符合条件的机构和个人在境内外证券期货市场投资,研究探索通过自由贸易账户等支持资本市场开放,适时启动试点。

 《方案》称,“统筹研究进一步扩大个人可兑换限额。根据主体监管原则,在自贸试验区内实现非金融企业限额内可兑换。逐步扩大本外币兑换限额,率先实现可兑换。”

 在加快建设面向国际的金融市场方面,《方案》提出,支持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建设国际金融资产交易平台,增强平台服务功能;支持上海证券交易所在自贸试验区设立国际金融资产交易平台,有序引入境外长期资金逐步参与境内股票、债券、基金等市场,探索引入境外机构投资者参与境内新股发行询价配售。同时,支持上海期货交易所加快国际能源交易中心建设,尽快上市原油期货;支持设立上海保险交易所,推动形成再保险交易、定价中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