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10版:产品推荐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0月26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海医疗保健

 中海医疗保健(代码:399011)成立于2012年3月,最新规模为0.5亿元,现任基金经理为郑磊。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医药卫生指数×80%+中证全债指数×20%。

 

 

 转型后特征鲜明,重点配置医疗保健主题:中海医疗保健的前身是中海上证380指数基金。2015年6月10日完成转型和基金经理变更。新基金合约规定,其股票的仓位下限为80%,重点投资医疗保健主题类证券,该部分投资占非现金基金资产的80%以上。转型后,该基金坚持以成长股为主导的投资思路,立足于医药产业,集中配置了互联网医疗、精准医疗、健康养老等行业内成长空间确定的个股。

 集中度适中,个股配置均衡:二季报组合数据显示,该基金在转型后迅速完成了调仓。在个股层面,该基金采用均衡配置的策略,较少出现单只股票持有占比超过6%的情况,核心持仓的前十大重仓股较为平均,以此控制风险。在选股时,基金经理主要关注具有成长潜力、财务优势,和估值优势的个股,并通过实地调研等方法考评公司的核心竞争优势,重点投资具有较高进入壁垒、在行业中具备比较优势的公司。

 基金经理研究功底扎实,选股能力突出:现任基金经理郑磊拥有医学专业教育背景和多年医药行业研究员从业经历,研究功底扎实,能在医药细分领域挖掘出市场空间大、公司竞争力突出、增长稳定的优质企业。所选取的重仓股大多在市场上涨时期表现强势,组合业绩具备较强弹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