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8版:基金人物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0月26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机构合作将成为行业趋势

 从履历上看,刘建曾在银行体系有过多年的工作经验,和金融机构的接触广泛,合作经验丰富。这些经历,也为他现在的谋篇布局打下了根基。“从这两年的变化来看,在大资产管理行业,银行的资产管理业务发展是最快的,从去年开始,大部分银行都成立了资产管理公司,在全国的资产管理业务规模中,仅银行类的资管规模至今已累积到18-20万亿之间。”他说,“这么大的规模,我们相信他们的资产配置不能完全统一分配到信贷市场,而需要资产管理机构来提升整体募集资金的投资效率,我想,更多的资金将来会交到专业的资产管理公司手上,因此我们下一步也会重点与银行在权益类、债券类甚至在PE业务上展开充分的合作,子公司成立之后,产业基金的发展也会是一个主力方向。

 在对产品线的布局上,未来还将以能够服务更多客户的中低风险产品为主打,至于这些产品是在公募产品、专户产品还是子公司来做,还需要结合客户的具体需求而定。另外,从目前来看,经济结构转型将为很多企业孕育整合、重组的重大机会,这是未来的必然趋势,在这方面的投资,我们会选择券商来对接我们的战略并展开充分的合作。

 另一方面,随着证券公司、期货公司、基金公司、银行、保险公司、信托公司之间竞争壁垒的打破,资产管理行业进入由创新、混业经营的大资管时代,在这个群雄纷争甚至混战的时代,刘建认为泰达宏利的核心优势在于机制和人才。首先要考核机制科学合理、公司制度可持续,“我们的外方股东有超过120年的全球管理经验,在全世界来看能存续这么久的金融机构并不多,这种文化基因传承下来对公司的影响也很大,告诫我们要长期稳健可持续地发展,避免出现大的滑坡,尽量少走弯路,少走回头路,积跬步以致千里。其次,在人才培养上,尽管和大多数基金公司一样面临人才流动问题,但泰达宏利不会为了追求顶尖人才而损失团队其他人的利益,同时为所有人提供持续可成长的空间,给大多数人以发展的机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