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25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0月26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浙江康恩贝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1.3 公司负责人胡季强、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陈岳忠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陈岳忠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三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

 ■

 2.3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 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1. 公司资产负债主要科目变动分析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货币资金变动原因说明:主要系报告期内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17,500万股,获得募集资金所致。

 应收账款变动原因说明:主要系报告期内公司非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浙江珍诚医药在线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珍诚医药公司”),将其纳入合并范围,以及报告期内公司部分主导产品销售收入增长所致。

 应收利息变动原因说明:主要系报告期内公司计提定期存款利息所致。

 预付款项变动原因说明:主要系将珍诚医药公司纳入合并范围,以及公司子公司贵州拜特制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贵州拜特公司”)预付原材料款、江西天施康中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西天施康公司”)预付肠炎宁广告费、磐安康恩贝药材发展有限公司预付药材款等增加所致。

 其他应收款变动原因说明:主要系应收转让北京嘉林药业公司1.1%股权股权尾款、应收押金保证金增加及应收暂付款增加所致。

 存货变动原因说明:主要系将珍诚医药公司纳入合并范围所致。

 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变动原因说明:主要系报告期内公司转让所持北京嘉林药业公司1.1%的股权所致。

 长期股权投资变动原因说明:主要系本期继续收购珍诚医药公司26.44%股权,共取得珍诚医药公司57.25%的股权,将其纳入合并范围,公司将对珍诚医药公司的核算方法由权益法(对联营企业的投资)转变为成本法(对控股子公司的投资)所致。

 固定资产清理变动原因说明:主要系公司子公司浙江康恩贝中药有限公司本期完成新厂区搬迁所致。

 短期借款变动原因说明:主要系报告期内公司现金收购珍诚医药公司26.44%股权并将珍诚医药公司纳入合并范围、现金收购贵州拜特公司剩余49%股权及江西天施康公司增加贷款,导致贷款规模扩大所致。

 应付票据变动原因说明:主要系将珍诚医药公司纳入合并范围所致。

 应付账款变动原因说明:主要系将珍诚医药公司纳入合并范围所致。

 预收款项变动原因说明:主要系预收货款增加所致。

 应付利息变动原因说明:主要系报告期内公司支付公司债利息所致。

 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变动原因说明:主要系公司收购贵州拜特公司51%股权的剩余并购贷款将于一年内到期;及报告期内公司现金收购贵州拜特公司剩余49%股权,一年内到期的并购贷款增加所致。

 递延所得税负债变动原因说明:主要系本期非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珍诚医药公司,其固定资产、无形资产评估增值引起的递延所得税负债增加所致。

 股本变动原因说明:主要系报告期内公司非公开增发股票17,500万股,以及公司2014年度利润分配实施派送股票股利19,692万股及资本公积转增股本49,230 万股,股本增加所致。

 资本公积变动原因说明:主要系报告期内公司溢价定向增发股票17,500万股产生资本公积18.57亿元,以及公司因增持子公司贵州拜特公司49%的股权、增持子公司江西天施康公司7.08%的股权、增持子公司江西珍视明药业有限公司18.75%的股权,将应享有的合并日开始持续计算的可辨认净资产公允价值与支付的成本价的差额冲减资本公积6.79亿元、公司资本公积转增股本减少资本公积4.923亿元所致。

 2、公司利润表主要科目变动分析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营业收入变动原因说明:主要系报告期内公司继续收购珍诚医药公司26.44%股权,共取得珍诚医药公司57.25%股权,珍诚医药公司自2015年6月起纳入合并范围,以及公司部分产品销售增长所致。

 营业成本变动原因说明:主要系报告期内非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珍诚医药公司,将其纳入合并范围所致。

 营业税金及附加变动原因说明:主要系报告期内公司处置佐力药业公司股票应计缴的营业税金及附加增加所致。

 财务费用变动原因说明:主要系报告期内现金收购贵州拜特公司剩余49%股权及珍诚医药公司26.44%股权,贷款规模进一步扩大,相应贷款利息支出增加所致。

 投资收益变动原因说明:主要系报告期内公司处置佐力药业公司股票确认的股权处置收益较上年同期增加、及公司转让所持北京嘉林药业公司1.1%股权实现投资收益3,275万元所致。

 3、公司现金流量表主要科目变动分析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主要系公司本期处置佐力药业公司股票收回投资收到的现金增加,以及上年同期公司收购贵州拜特公司51%股权致使上年同期投资活动现金流出较大所致。

 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主要系报告期内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17,500万股取得募集资金所致。

 3.2 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1、2014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公司2014年度利润分配方案,公司以总股本984,600,000股为基数,每10股派送股票股利2股并派发现金红利1.7元(含税), 同时以资本公积金每10股转增5股,并于2015年7月8日实施完毕,公司总股本变更为1,673,820,000股。2015年7月24日,公司在浙江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办理完成有关变更登记手续,公司注册资本由98,460万元人民币变更为167,382万元人民币。

 2、公司实际控制人胡季强先生及有关管理层人员根据中国证监会有关规定和股市变化情况,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证券交易系统增持公司股票。胡季强先生自2015年6月29日起首次增持至7月24日增持完毕,累计增持本公司股份1,701.5845万股。(详见于2015年6月30日和7月28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的临2015-057号《浙江康恩贝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增持公告》和临2015-070号《浙江康恩贝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实际控制人增持公司股份计划实施完成的公告》);

 公司管理层有关人员自2015年6月29日首次增持至9月25日增持完毕,累计增持本公司股份合计1,090,380股。(详见于2015年7月1日、9月30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的临2015-060号《浙江康恩贝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管理层增持公司股份的公告》、临2015-086号《浙江康恩贝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管理层增持公司股份计划实施完成的公告》)

 3.3 公司及持股5%以上的股东承诺事项履行情况

 √适用 □不适用

 1、公司控股股东康恩贝集团有限公司于2001年7月就不从事同业竞争向本公司作出承诺, 承诺在作为股份公司控股股东期间,不以任何方式直接或间接从事与股份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的业务构成同业竞争的任何活动。报告期内,康恩贝集团有限公司没有违反上述承诺的事项。

 2、公司于2012年12月采用非公开发行股票方式向公司控股股东康恩贝集团有限公司和实际控制人胡季强先生等6名特定投资者发行了10,600万股A股股票。康恩贝集团有限公司和胡季强先生等6名投资者均承诺所认购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自发行结束日起36个月内不得转让,期限至2015年12月28日。

 3、公司于2015年4月采用非公开发行股票方式向公司实际控制人胡季强先生等8名特定投资者发行了17,500万股A股股票。胡季强先生等8名投资者均承诺所认购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自发行结束日起36个月内不得转让,期限至2018年4月16日。

 4、2010年12月经董事会决议同意公司向浙江佐力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出具避免同业竞争承诺函,承诺如下:(1)本公司及本公司下属全资和控股子公司未来不会直接或间接从事或参与任何以药用真菌乌灵参为原料的相关产品(包括原料、单方制剂以及以乌灵菌粉为君药的复方制剂)的研发和生产。亦不会直接或间接投资(包括但不限于收购、兼并或新设)除佐力药业以外的其他以药用真菌乌灵参为原料的相关产品的项目。(2)在本公司作为佐力药业主要股东[即持有佐力药业的股权比例5%以上(含5%)]期间,本公司及下属全资和控股子公司不直接或间接从事或参与研发和生产以药用真菌发酵为主要技术的药品原料及制剂,亦不会直接或间接投资(包括但不限于收购、兼并或新设)除佐力药业以外的以药用真菌发酵为主要技术的药品原料及制剂的项目。(3)本公司保证严格遵守佐力药业公司章程的规定,与其他股东一样平等的行使股东权利、履行股东义务。不利用主要股东的地位谋求不当利益,不损害佐力药业和其他股东的合法权益;不在客户中散布对佐力药业不利的消息或信息;不利用主要股东地位施加影响,造成佐力药业高管人员、研发人员、技术人员等核心人员的异常变更或波动等不利佐力药业发展的情形;不利用对佐力药业业务经营的了解及获取的信息直接或间接参与与佐力药业相竞争的业务或活动,并承诺不直接或间接进行或参与任何损害或可能损害佐力药业的其他不当竞争行为(该等竞争行为包括但不限于直接或间接从佐力药业招聘专业技术人员、销售人员、高级管理人员;在广告、宣传上将本公司生产或代理的产品与本佐力药业的产品进行恶意比较,贬损佐力药业的产品形象与企业形象等)。

 报告期内或持续到本报告期,康恩贝集团公司和实际控制人胡季强先生、本公司及本公司下属全资和控股子公司严格根据《公司法》、《证券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严格履行以上承诺,未有违反承诺的情况。

 3.4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公司名称 浙江康恩贝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 胡季强

 日期 2015-10-26

 

 证券代码:600572 证券简称:康恩贝 公告编号:临2015-092

 浙江康恩贝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八届董事会2015年第十一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浙江康恩贝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 第八届董事会2015年第十一次临时会议于2015年10月23日以通讯方式召开。会议通知于2015年10月21日以书面、传真、电子邮件方式送达各董事。会议应参加审议表决董事9人,实际参加审议表决董事9人。公司监事以审议有关议案方式列席会议。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本次会议采用记名投票方式,审议通过如下议案:

 审议通过《公司2015年第三季度报告》。

 同意 9票,弃权 0 票,反对 0 票,结果:通过。

 特此公告。

 浙江康恩贝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5年10月26日

 

 证券代码:600572 证券简称:康恩贝 公告编号:临2015-093

 浙江康恩贝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八届监事会2015年第三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 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浙江康恩贝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 第八届监事会2015年第三次临时会议于2015年10月23日以通讯方式召开。会议通知于2015年10月21日以书面、传真、电子邮件方式送达各监事。会议应到监事3人,实到监事3人,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由监事会主席陆志国先生主持。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本次会议采用记名投票方式,审议通过如下决议:

 1、审议通过《公司2015年第三季度报告》。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公司监事经对公司2015年第三季度报告的审核,一致认为:公司2015年第三季度报告的编制和审议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公司章程和公司内部管理制度的各项规定;2015年第三季度报告的内容和格式符合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各项规定,所包含的信息能从各个方面真实地反映出公司本报告期的经营管理和财务状况等事项。在报告的编制和审议过程中,未发现参与人员有违反保密规定的行为。

 特此公告。

 浙江康恩贝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监 事 会

 2015年10月26日

 

 证券代码:600572 证券简称:康恩贝 公告编号:临2015-094

 浙江康恩贝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进展情况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因浙江康恩贝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正在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事宜,经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股票自2015年10月19日起停牌(详见公司于2015年10月19日刊登在《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临2015-088号《公司重大事项停牌公告》)。

 目前,公司正在积极筹划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事宜,因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尚需进一步讨论,且存在重大不确定性,为保证公平信息披露,维护投资者利益,避免造成公司股价异常波动,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自2015年10月26日起继续停牌。

 公司承诺:公司于股票继续停牌之日起的5个工作日内(含停牌当日)公告相关事项进展情况。公司停牌期间将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及时对该事项的相关进展情况进行公告。敬请投资者关注后续公告并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浙江康恩贝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5年10月26日

 公司代码:600572 公司简称:康恩贝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