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0月24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658 证券简称:雪迪龙 公告号:2015-071
北京雪迪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15年半年度报告相关事项说明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北京雪迪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于2015年7月21日(星期二)下午15:00在公司会议室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公司《2015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其摘要的议案》。本公司2015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的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5年7月23日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披露的相关内容(公告编号:2015-053)。

 为使投资者更好地了解公司的生产经营情况,公司现针对2015年半年度报告相关事项做如下说明:

 一、各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目前建设进度、经营效益等情况的说明

 1. 各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目前建设进度

 承诺投资项目中,“环境监测系统生产线建设项目”、“工业过程分析系统生产线建设项目”和“分析仪器生产车间建设项目”已经于2014年9月建成并正式投入使用。按公司招股说明书,公司预计“环境监测系统生产线建设项目”达产后可新增645套环境监测系统的生产能力,预计“工业过程分析系统生产线建设项目”新增355套工业过程分析系统的生产能力;2014年,公司实现环境监测系统与工业过程分析系统生产量3950套,较2011年募投项目建设前生产量1121套增加2829套,已超过募投项目的预期;按公司招股说明书,预计“分析仪器生产车间建设项目”达产后可新增1100台生产能力,截止2014年年底,分析仪器生产车间共计实现生产量2700台,较2011年募投项目建设前生产量857台增加1843套,达到了募投项目建设时的预期。在资金支付方面,截至2015年半年度报告期末,部分项目中涉及的合同尾款及质保款还处于陆续支付过程中。

 承诺投资项目中“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和超募资金投向中的“专项研发实验室及生产办公配套项目” 已经于2015年5月正式投入使用。截至2015年半年度报告期末,由于项目中涉及的部分仪器设备属于较贵重的精密仪器,部分涉及质量保证款或调试款,该部分款项仍处于陆续支付过程中。

 承诺投资项目中“运营维护网络建设项目”,运营维护网络项目计划建立29个环保运营维护服务中心,截止2014年底,公司累计建成运维中心54个,其中包含募投计划内的运维中心19个,由于部分不属于募投计划内的运维中心的建设使用的是自有资金,且为保证募投资金的使用效率,已投运的运维中心的建设完全按照合同预测和签订情况进行人员和资产配置, 部分计划内的设施没有购买,故募集资金使用比例较小。

 2. 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无法单独核算效益的原因及其情况

 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和专项研发实验室及生产办公配套项目:为费用中心,不能独立产生效益。环境监测系统生产线项目、工业过程分析系统生产线建设项目和分析仪器生产车间建设项目属于新增产能的扩产项目,人员、设备及场地处于交叉使用状态,新增产品收入和成本费用和原来产品的收入、成本费用无法明确区分,故募集资金项目无法单独核算效益。

 从公司销售收入增长情况分析,募集资金项目达产后可增加收入31,706.78万元,实现利润6,945.34万元。2014年,公司累计实现营业收入74,143.03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9,884.11万元,较2011年营业收入32,781.00万元增长41,362.03万元,较2011年净利润8147.50万元增加11,736.61万元,已基本实现募集资金计划产生的收益。

 二、关于主营业务构成情况中气体分析仪及备件毛利率增长情况的说明

 公司主营业务构成情况中,按行业划分,2015年上半年“气体分析仪及备件”业务毛利率为65.10%,同比增长12.67%。主要原因在于2015年上半年“气体分析仪及备件”业务的收入中,雪迪龙自有品牌的分析仪和备件销售量所占比例增加,且客户结构中,最终用户的比例有所上升,由于公司直接销售自有产品给直接用户,减少中间商环节,且自有产品成本降低,故“气体分析仪及备件”业务整体毛利率有所增长。

 特此公告。

 北京雪迪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一五年十月二十三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